高层领袖:不干预言论自由•行动党没杯葛《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2012-08-31 16:45

292x300.2012.08.31.focus-0831-9.jpg 行动党高层领袖今日强调,该党从未杯葛《星洲日报》,而且该党与星洲向来关系良好也不干预言论自由,他们希望星洲日报继续不平则鸣,秉实报导。

 

(吉隆坡31日讯)行动党高层领袖今日强调,该党从未杯葛《星洲日报》,而且该党与星洲向来关系良好也不干预言论自由,他们希望星洲日报继续不平则鸣,秉实报导。

方贵伦:关系良好

行动党总财政方贵伦说,该党一向来都支持星洲日报,星洲的政治新闻报导是否公正平衡,应交由读者来评定。

“没有杯葛(本报)这么严重,我们一路来支持星洲日报,行动党和星洲日报的关系良好。”

他接受本报访问时指出,每位读者对报章的新闻报导都有各自的看法,而每家媒体也有本身的风格,因此,他认为政党没有权力作出评论。

“最重要是依实报导,而非靠想像来写新闻,我相信读者对报章报导会有本身的评价。”

郭素沁:纯属安妮婆婆立场

行动党组织秘书郭素沁受询时说,“杯葛星洲日报”纯属安妮婆婆的个人立场,行动党没有杯葛本报的议程。

她指出,身为政治人物,她本身也时常遭到网民攻击,因此她认为对於一些毫无根据的指控,最佳的解决方式是一笑置之,不必跟指控者纠缠。

倪可敏:从没开会讨论杯葛

与此同时,行动党全国副总财政倪可敏指出,该党最高理事会从来没有开会讨论过要杯葛《星洲日报》。

他重申,行动党的立场很鲜明清楚,那就是没有杯葛《星洲日报》。

倪可敏指出,他本身没听说过有行动党党员在网上号召民众杯葛《星洲日报》,即使有,相信也只是那一些人的个人立场。

他说,如果党最高理事会决定了要杯葛某报章,他作为理事会成员,一定会第一个站出来向有关报章呛声;但是,行动党和星洲日报的关系一向来都良好;所以没有杯葛这回事。

“行动党向来崇尚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只要报章作出公平、客观及有根据的报导,而非无中生有和乖离新闻职守,我们是不会杯葛任何报章的。””

他希望《星洲日报》继续维持不平则鸣的方式经营下去。

关於近日《星洲日报》对伊斯兰刑事法作出的报导,倪可敏表示,行动党目前正在评估它对民联的影响。

行动党社青团团长陆兆福表示,安妮婆婆“杯葛星洲日报”的言论属於她个人的看法,不是行动党的立场;而行动党从来也不曾讨论过要杯葛星洲日报。

也是亚沙区国会议员的他表示,安妮婆婆有时是在没有受邀的情况下出现在会场,主办单位见她远道而来便邀请她上台发表演说。

“她自己来会场,我们邀请她上台演说,没有设下她应该说什么;她的谈话时她个人立场,我们没有阻止她的言论,因为我们不能够控制个人的言论自由。”

行动党柔佛州联委会主席巫程豪表示,党中央没有发出任何杯葛星洲日报的相关指示,安妮婆婆及党员丘光耀对星洲日报所持的立场,并非代表行动党的立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