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非民族主义 多元教育符合我国人权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七月十四日 下午五时二十分

96_1.jpg ■ 张志明(左二)率领执委宣誓就职,右起邓百根、叶新田及林泰伸主持监誓。

 

(吉隆坡1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日强调,要求恢复多元化媒介教育政策是完全符合我国多元化的教育政策和联合国提倡的人权,相反,某些官员为实现单元教育目标而压制其他语文发展,才是真正的沙文主义。他说,马来西亚为多元种族国家,人民除了要尊重国语之外,为了符合我国民主人权,要求恢复多元化媒介教育政策完全符合大马国情。

他受《光华日报》询问有关国家语文出版局总监阿旺沙利彦指董总要求恢复多元化媒介教育政策,是挑战马来语地位的“沙文主义”,并违反了联邦宪法,作出反驳。

叶新田澄清,董总并无挑战马来语地位,因为1996年教育法令阐明,在政府资助的其他源流小学中,华文与淡米尔文作为教学媒介语,国英文则为必修科,因此,董总并无违反联邦宪法。他认为,某些官员也有可能是误用《1961年教育法令》第21条(2)法令,即规定教育部长有权在认为适当的时候把国民型小学改为国民小学,而要求推行单元化教育政策。“然而,该法令在1996年早已被修改,有关官员们必须接受华文与淡米尔文为教学媒介语的事实。”他也透露,董总将会针对此事,在近日发表文告作出澄清。

董总为华社争取福利 方天兴:职责所在

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声援董总,并认为董总为华社争取福利是职责所在,没有犯错。他认为,国家语文出版局总监阿旺沙利彦发表的言论,实为一场误会,所以引起风波。他今日出席“2012年皇帽华总教育基金”活动,接受记者询问时,这么表示。他说,各源流学校皆有教授国英语科目,包括华小与独中,因此,不认同阿旺沙利彦指董总是沙文主义。他指出,在各个华社领导层中,大家皆尊重各语文发展,包括国语,尤其在政府积极推行“一个马来西亚”政策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