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殴打恐吓记者属严重事故•NUJ促政府设独立委员会彻查

d21cc9ff5ec10d6118133e1ac70b3768.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1日 下午1点49分

针对记者在428集会过程遭警察殴打恐吓的问题,马来西亚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会(NUJ)促请政府设立委员会来加以彻查。

“我们建议该独立委员会的领导,其中3人必须是退休法官、前律师公会主席和熟悉新闻和新闻法律的学者。”

侵害记者执行任务权利

职工会总会长陈城周在今天文告解释,它倡议由独立委员会来接受调查的原因在于,在这次案件里,警方被指向媒体工作者施暴。

“记者,包括来自外国媒体的记者,在执行任务时被殴打,这是一项严重的指控。”

“它明显违反了民主原则,以及侵害记者得以在和平的情况下执行任务的权利。”

敦促媒体公司捐钱资助

陈城周表示,调查应该交予上述的独立委员会,让它来传召涉案的警员、记者和摄影记者前去供证,以便公众有机会知道428集会所发生的真相。

陈城周也建议媒体公司捐钱,让该独立委员会能够顺利运转和履行其职责。

他呼吁各界支持该职工会的建议,以便对暴力事件的调查和调查结果能够透明和可信。

他也希望这次的调查结果,能够作为未来类似不幸事件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