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大集會餘波‧“警車撞我一身傷”‧參加集會工程師向警索賠

《星洲日报》2012-05-02 08:37

292x300.2012.05.02.0502a01.jpg 徐光宏被警車撞及膝蓋,身體彈上車蓋後再撞飛至墻壁摔下,身體多處受傷,膝蓋疼痛到令他爬不起來。(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5.02.mehz120501a05.jpg 徐光宏被送入醫院就醫時,身體多處都是傷痕。(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5.02.su_kuang_hong_injury_photos-160526_copy1.jpg 徐光宏被送入醫院就醫時,身體多處都是傷痕。(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5.02.mehz120501a01.jpg 徐光宏(中)在姐夫李文忠(右)和劉永山的陪同下,到沙登警區總部報案。(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蒲種1日訊)25歲工程師徐光宏在428大集會時,在端姑阿都拉曼路國企十合(Sogo)前被一輛失控的警車撞傷,導致右眉、下巴和左手腕縫了廿多針,他要求警方賠償逾6千800令吉的醫藥費。

來自金鑾鎮第六區的徐光宏今日在行動黨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及姐夫李文忠(33歲)的陪同下,到沙登警區總部報案。

徐光宏說,他與約20名家人一起出席428大集會,當時他與家人從獨立廣場往國企十合方向走去,以準備乘搭輕快鐵離開,卻發現該區的輕快鐵站已關閉。

不清楚多少人受傷

他指出,當時與親戚在一起,惟獨立廣場方向正發射催淚彈、水炮和展開逮捕行動,因此無法折返。當時街道上有許多民眾,他因為吸入催淚彈煙霧而感到昏眩,以致與家人失散。

“我在之後與一名親戚聯絡上,為了方便家人找到我,因此我便站在道路中央,當時路上也有許多人。詎料,不稍片刻前方有一輛警車朝向我的方向駛來,我本能的閃到一旁, 不管有關警車發生甚麼事,但警車當下必須立即停下,而非任由車子繼續沖上去,因此警方應針對為何該警車會沖下來和由誰駕駛等,都必須給予詳細的調查。”

“還是往我的方向撞上。”

他說,由於事發突然,他在來不及反應時就被警車撞上,不清楚究竟除了他之外,還有多少人被撞傷。

他說,警車撞到他的膝蓋後,身體就被彈到車蓋上,惟當時的衝擊力很大,身體彈向墻壁,造成身上多處受傷。

醫藥費逾6千元

“我當下感覺一陣眩暈,跪在地上傷口也流血,之後就被公眾扶到距離事發地點的3公尺以外,過後也有救護車到現場。在我被抬上救護車之前,就有一名警員被抬上,之後才到我和另一名傷者,3人一起被送入吉隆坡中央醫院治療。”

他指出,他在中央醫院時,醫生在未替他清理傷口時就先用超聲波掃描腹部,家人要求醫生即刻進行縫針,惟當時急診室有大批的傷者,必須排隊輪流。由於擔心傷勢嚴重,因此家人決定轉到一家私人醫院就醫。

“醫生為我進行了電腦斷層掃描,同時也照了X光檢查,當天的醫藥費高達6千789令吉40仙,週三須再度到醫院拆線和復診,醫藥費龐大,因此要求警方做出賠償。”

劉永山吁挺身而出揭濫用暴力

劉永山說,他在28日晚上接獲妻子的電話獲知此消息,並在晚上11時30分從雪州叻思出席宴會後前往醫院探望徐光宏和瞭解詳情。

他鼓勵在428大集會受到警方暴力對待的人士和記者能挺身而出,因為這次警方濫用暴力的情況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並促請警方對所有的投訴進行詳細的調查,對不負責任的害群之馬採取法律行動.“我要求中央政府針對這次的暴力事件向廣大的群眾、受害者和記者道歉。集會宣佈解散後,公眾已明顯準備撤離,可是警方卻繼續追捕,這是不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