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纳斯申请单方庭令禁发言•法庭允准拯救大马组织介入

•作者/刘伟鸿 •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02日 02:17:25 pm

【本刊刘伟鸿撰述/摄影】吉隆坡高庭今日允准“拯救马来西亚,停止莱纳斯”委员会(SMSL)介入莱纳斯公司单方面(Ex-parte)禁令申请。

莱纳斯的禁令是关于禁止“拯救马来西亚,停止莱纳斯”委员会发出对莱纳斯“诽谤”声明的申请。

20120412_stop_lynas_save_malaysia_duta_court_05.jpg莱纳斯律师要求法官将此案列为特殊案件,以单方面申请禁令。但是SMSL却认为该禁令是违反宪赋言论自由权利。

法官约翰路易斯奥哈拉(John Louis O’hara)认为该案是特殊案件,但事关重大,因此同意在5月9日进行案件控管会议(case management)。

拯救马来西亚委员会代表律师贝斯迪安(Bestian Pius Vendaragan)表示,5月9日当天法官会决定听审的日期。

此前,莱纳斯公司申请单方面禁令,禁止SMSL发表任何诽谤性言论。

拯救马来西亚委员会其他代表律师为韩启竝、拉尼(RS Rani)、Gene Arand Vendaragan,而莱纳斯公司代表律师是Jeff Le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