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两拨千斤答428涉共指控•希山笑称:支持净选即好人


《当今大马》2012年5月11日 下午5点36分

受委领导调查团的前总警长韩聂夫之前指控净选盟参杂有共产党人。对此说法,净选盟委员之一的希山慕丁莱斯今天来个四两拨千斤,笑称即使有此事,他们也是支持干净公平选举的“好共产党人”。

“他说出席净选盟集会的许多人是共产党员是没有问题的,这表示他们是好的共产党人,反对选举委员会的欺诈。这使得共产党斗争变得高尚。”

韩聂夫在5月1日指控,一些涉及1970年代示威的亲共产党人士,出现在净选盟428集会。他认为,这些人唆使净选盟集会者攻击警察,同时携带儿童作为挡箭牌。

好比叫陈志远管理伊财库

1401c7177bc8f5b1b4e4cbbda91d4321.jpg作为70年代著名学生运动领袖的希山慕丁(右图)表示,韩聂夫缺乏可信度和独立性,不适合领导调查团。

“委派韩聂夫成为调查团主席,就向委任(商业大亨)陈志远掌管伊斯兰财库(Baitulmal),或领导周五祈祷那样。(韩聂夫)根本不适任。”

公青团:韩聂夫并不适任

此外,公正党青年团长三苏依斯干达(Shamsul Iskandar Md Akin),只要领导人是不中立的,则整个调查团就无法被视为是独立的。

他补充,既然韩聂夫早前对净选盟428集会作出了偏袒的评语,因此他不适合出任调查团主席。

三苏呼吁韩聂夫自动退出,以维护本身的声誉;同样的,他也认为其他调查团成员也应该辞职。

“只要主席和没有信誉的成员继续留在调查团,我们呼吁大马人拒绝它对净选盟428集会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