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法令其实允许设立独中•杜乾焕抨慕尤丁睁眼说瞎话

95061143ec72121ea3933a24ddf5e2d1.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23日 下午2点03分

针对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以“无权决定”论调,否定关丹独中倡议的做法,林连玉基金今天炮轰慕尤丁“睁眼说瞎话”,所提供的理由牵强附会。

“国内的私立英校如雨后春笋般成立,慕尤丁却说教育法令没有阐明增建华文独中的条令,难道这些私立英校都是违法存在和操作的?”

“慕尤丁无视摆在眼前的事实,睁眼说瞎话,简直是自掴嘴巴!”

教育法令允设私立中学

4bd87f901ca1693ec8207264a75ba6a5.jpg林连玉基金主席杜乾焕(右图)在今天文告指出,实际上,1996年教育法令第73条、74条和75条清楚指出,民间可以设立私立小学和私立中学,只要私立学校的教育符合国民课程纲要及提供几个必修科即可。

“这几个必须科目是国语、马来西亚研究、英语、为伊斯兰学生提供伊斯兰教育、为非伊斯兰学生提供道德教育。”

故意曲解法律误导民众

杜乾焕因此质问,“慕尤丁身为民选立法议员,却故意曲解法律,误导民众对教育法令的了解,用意何在?”

“他刻意刁难申请复办独中的华教人士,否决公民接受母语教育的基本人权,与当今教育民主化与多元化的趋势背道而驰。”

与教育改革精神相矛盾

杜乾焕认为,慕尤丁以必须修改教育法令和历史为藉口拒绝复办独中,与目前教育部在推动的教育改革的求变精神相矛盾。

“教育改革必须革新现有的政策、法律、措施以落实更具前瞻性的教育制度。慕尤丁在教育改革与转型期间拒绝改变,受困于单元语文教育的意识形态桎梧,拒绝探索多元的管道求进步。”

“这种僵化与教条的思维,无法带领我国迈向更优质和具世界水平的教育,林连玉基金予以严厉批判。”

“改制过程有人擅允诺?”

杜乾焕也要求马华公会澄清,慕尤丁所指的“维持现有独中数量是先贤早前就已制定的协议”所指何事?

“难道说,在1960年代独中改制过程中,曾经有人代表华社答应巫统为独中‘绝育’,从此断绝了复办独中的希望?”

促橙皮书列入独中复办

杜乾焕补充,林连玉基金高度赞扬出席520和平集会的公正党副主席兼关丹区国会议员傅芝雅及她支持复办关丹独中的立场。

“然而民联必须拿出更大的诚意,把复办独中和制订教育平等法纳入橙皮书,证明民联支持各族母语教育的立场与政策是一贯的,而不只是口头承诺。”

“我们深信惟有在两线制的良性竞争和公民社会力量的不懈争取下,我国的民主与人权状况才能有显著的进步,各族的母语教育权利才会获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