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起诉内政部拒发出版准证•隆高庭择定下个月22日下判

《当今大马》2012年5月24日 下午3点59分

吉隆坡高庭今日择定在下个月22日,宣判《当今大马》起诉内政部拒绝发出报章出版准证予这家独立媒体的裁决。

不过,高庭也可能展延下判,以进一步厘清此案。

高庭上诉与特别权力组法官阿邦伊斯甘达(Abang Iskandar Abang Hashim)今午聆听代表内政部与政府的高级联邦律师诺希山(Norhisham Ismail)陈词后,择定在6月22日下判。

政府否认打压言论自由

诺希山表示,政府有权控制报章出版准证的批发事宜,而如果政府拒发准证,也不可被视为打压言论自由。

《当今大马》拥有人Mkini Dotcom有限公司则委聘山慕干(K Shanmuga)及云大舜为代表律师。

Mkini Dotcom是根据1984年出版及印刷法令第6(1)(a)条文,向内政部申请报章出版准证,以印刷一份名为《当今大马》的新报章。

当今大马诉内政部违宪

《当今大马》申请在巴生谷一带印刷4万份报章,不过这已被内政部在2010年8月所拒绝。

《当今大马》是在2011年2月16日入禀吉隆坡高庭,以针对内政部拒绝发出报章出版准证予这家新闻网站的决定进行司法审核。

《当今大马》是将内政部秘书长、内政部和大马政府,分别列为第一至第三名答辩人。《当今大马》认为,内政部拒绝给它发出报章出版准证的决策违宪,侵害宪赋言论自由,而且违反自然正义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