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盛会再行动促关厂•6月23日24小时占领格宾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27日 09:45:47 pm

【本刊记者撰述】绿色盛会委员会失望政府没有聆听民意关闭莱纳斯稀土厂,并抨击莱纳斯课题国会遴选委员会议程实为推动设立稀土厂,因此宣布6月23日展开24小时占领巴洛–格宾(Balok-Gebeng)运动,以展示关闭稀土厂的决心。

20120407_lynas_himpunan_hijau_pc_01.jpg绿色盛会委员会今日发表文告强调,改组织不会允许“压迫性外国殖民集团”进驻马来西亚和伤害孩子,要求莱纳斯立即离开马来西亚。

该组织十分失望执政者在4月28日黄绿大集会后,没有听取人民心声,“继续成为盲眼、耳聋和无心肝”。

该组织认为,莱纳斯国会遴选委员会只是个噱头,用来转移莱纳斯课题视线,而目的是提供推动莱纳斯稀土厂的口实而已。

莱纳斯稀土厂是坐落在格宾工业区。

挑战公布矿物运入日期

至于最近科学、工艺与革新部(MOSTI)部长麦西慕(Maximus Ongkili)指称发出莱纳斯临时营运执照(TOL)需要征求专家的说法,该委员会认为麦西慕不但显示其无能,而且暴露出麦西慕一再不尊重人民的智慧。

该委员会主席黄德说,“你要用多少时间跟我们玩?如果你敢,我们挑战你发出临时营运执照或者是永久执照。告诉我们稀土矿抵达格宾的确实日期和地点。人民会在那边等候你。”

因此,该委员会在开会后决定举办24小时占领巴洛-格宾行动,该行动会在6月23日中午开始,直到6月24日中午结束。

“我们期望全国人民会集合在巴洛-格宾,以驱逐莱纳斯离开,再次重申我们在挚爱的国土内权力维护环境正义。”

“我们之前说过,如果莱纳斯在428黄绿大集会后还有一息尚存,那么我们会再次回来和在关丹结束他们!”

谴责骚扰安碧嘉行为

绿色盛会委员会支持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2.0联合主席安碧嘉(S.Ambiga)和沙末赛益(Samad Said)及其余净选盟委员,并强烈谴责对安碧嘉的骚扰和威吓行为。

黄德表示,“骚扰者可以继续卑劣的反对民主和人权。有关当局也可能继续不采取任何行动。但是,请注意,人民会密切地观察,若时机到了就会采取适当的行动。”

该委员会呼吁关心国家未来的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支持安碧嘉和净选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