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不满性格霸道控制拨款•推特出现“开除法依卡”帐号

《当今大马》2012年6月13日 下午3点03分

5825d0ce52d10b1691bfca11dbb9d591.jpg继2010年导致雪州大臣卡立被撤除公正党州主席职的派系纷争之后,雪州公正党似乎又面对另一场内部纷争,不过这次目标并非是卡立,而是其政治秘书法依卡胡先(Faekah Husin,左图)。

这场名为“我们爱公正党”的网上反法依卡运动,虽然一开始看来微不足道,但是随着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最近公开给予支持之后,它已经迅速引起外界的关注。

取代卡立成为雪州公正党主席的阿兹敏,是上周在推特转发一个要求“开除”法依卡的推文,引起外界揣测雪州内部是否再次出现派系纷争。

他受询时淡淡的表示,他只是“不小心”转发有关推文。

阿兹敏指投诉甚至远自沙巴

dfa1fa8f2a95286c546f0586912bd0bc.jpg不过,阿兹敏(右图)也补充,本身过去几个月已经接获许多有关法依卡的投诉,一些甚至是来自公务员。

“我们告诉投诉者,除非他们做出正式的投诉,并且出示证据证明,否则党和大臣不能做什么。”

他也重申,本身依然支持卡立担任大臣,但是他拒绝透露这些投诉的详情,只是表示这些投诉甚至是远自沙巴州。

据了解,法依卡是今年3月开始面对党内压力,要求开除其职位。她是2010年6月开始担任雪州大臣政治秘书,不过她在党内并没有任何职位。

批评者不满性格刚硬和霸道

公正党高层消息证实,政治局会议曾经数次讨论有关法依卡的投诉,但是至今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一名知情者告诉《当今大马》,那些反对法依卡的人都是“心怀不满的人”,认为她是一个“阻碍”。

“她是一个阻碍,阻止他们获得想要的,不管是计划、拨款或是政治支持。她阻止大多数这类请求……我认为一些人不满她能够影响卡立。”

一些批评者指责法依卡的性格过于霸道和刚硬,往往不会考虑一个事情的政治层面。

“我的雪州”拨款分配引争议

一个名为“开除法依卡”(PecatFaekah)的推特户口,就特别不满“我的雪兰莪州”计划的拨款分配方式。

其推文炮轰法依卡和另外两名雪州办公室职员控制了有关拨款的分配。

“我们不能够再容受那个虚假的‘我的雪兰莪州’拨款督导委员会,它其实是由三名巫婆所控制。”

它也呼吁,阿兹敏、公正党妇女组主席朱莱达和雪州公正党宣传主任苏海米监督“我的雪兰莪州”计划的拨款。

有关拨款主要是获自雪州政府重组达南集团(Talam Corporation)所得,主要用于地方发展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推特户口的背后运营者看来和“阿兹敏阿里俱乐部”(Azmin Ali Club)推特户口是属于同一批人。

“反法伊卡”推特账号拒评论

c092c7a5a5300ac9872e3aa811eb6ebf.jpg苏海米(左图)受询时就表示,他对“开除法依卡”运动并不知情,并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有一两个人不满他们的计划没有被选中”。

也是太子园州议员的苏海米指出,他至今并没有面对问题,因为他所建议的大多数“我的雪兰莪州”计划都获得批准。

他表示,这些计划都是由民选代议士建议,然后由公务员组成的督导委员会批准,最后由地方政府招标和落实。

督导委员会是由雪州房屋和产业局执行总监阿里娜阿末(Alinah Ahmad)领导,其他成员包括大臣机构代表,以及雪州工程局。

受询及其指控的详情,“开除法伊卡”推特户口的幕后操作者拒绝评论,以免抵触党纪。

法伊卡:大臣要求漠视他们

另一边厢,法依卡则表示,最终决定拨款分配方式的人是大臣本身,而他是根据公务员所作的建议来决定。

她笑称,“如果我单独一人就能控制全部专业人士,那么我就必须承认我真的是很杰出。”

针对党内所作出的投诉,她表示,本身不曾接获党发出任何纪律信件,而大臣也指示她“漠视”这些反对运动。

“大臣认为他们是喜欢在推特和面子书玩闹的顽童。”

法依卡也认为,这场纷争不会影响到来届大选的成绩。

“当来到选举时,我们就会团结。我们的目标是要保住雪州,以及迈向布城,那里会有更多空间和机会给大家。”

2012年5月要闻精选/推特出现_开除法依卡_帐号.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13 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