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慕尤丁对契约口供不一•李文材质问谁在欺骗华社?

《当今大马》2012年6月13日 下午4点02分

人民公正党中央理事李文材表示,如果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及马青总团长魏家祥诚心维护华教和母语教育,必须立刻质问副首相慕尤丁和首相纳吉,为何这两名身为前任和现任教育部部长的国家最高领导人物,竟然针对“契约问题”口供不一,并查明究竟是谁在欺骗华社?

他表示,副首相慕尤丁曾经在复办关丹独中时期强调“社会契约”问题,以及“过去达成的共识”导致无法在关丹独中课题上作出决定;可是在董总出示教部公函后,蔡细历的说辞却是首相纳吉否认契约的存在。

“政府特别是马华公会必须全力追查该文件,以解密17年前的历史协议或契约,因为该文件可能已经被国阵政府列为机密文件,受到官方机密法令管制。”

“如果魏家祥继续要求董总出示机密文件,那么只是故意刁难董总而已。”

马华在内阁没有发言权?

他促请魏家祥不要在每个热爱华教的人士“伤口上撒盐”,而是将焦点关注在追查白纸黑字文件的内容上,因为国家政策和法令不是依据一两个人的说辞就算。

李文材医生也是务边区国会议员,他表示,倘若所谓的“契约”根本不存在,那么马华公会更应该被痛打三十大板,因为华教与母语教育斗争多年至今,在开办华小、独中、师资和临教问题、教育拨款等依然受到诸多政策上的阻扰,究竟是马华在内阁没有发言权,还是巫统根本就是极端主义?

“如果没有契约的存在,为何彭亨州董联会曾经在1992年、1999年、2010年,直到今年被逼四度发起复办关丹独中运动,而国阵政府竟然置若罔闻,彭州独中学子依然必须跨州求学。”

他指出,国内私人大专院校发展蓬勃,可是关丹独中却争取20年依然复办无期,如果没有契约的枷锁,为何华校一间难求?

他表示,民联主张教育必须回归专业层面,民联承诺将撤除国阵遗留的单元民族主义,以制度化改革承认母语教育,落实多元民主的教育方针。

2012年5月要闻精选/纳吉慕尤丁对契约口供不一.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13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