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安华曾指示转账百万元•公正党抨巫统报章恶意指控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6月13日 04:21:02 pm

【本刊记者撰述】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苏仁德然(N. Surendran)指斥《新海峡时报》头版刊载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曾指示银行行政总裁转帐百万元马币乃不实指控,称有关报道出自巫统手笔,利用旗下媒体对在野党领袖发出具有政治动机的恶意指控,而安华本身已发函要求该报道歉和撤回报道。

20120613_new_straits_times_anwar.jpg针对《新海峡时报》指控安华向银行行政总裁下达指示转帐到其他银行户口的报道,苏仁德然今天发表文告,指斥有关报道是巫统掌控报章,作出具有政治动机的不实与恶意指控。

他指,有关报道刊登在头版,以“安华下达指示”作为头条报道,有意对在野党领袖安华造成最大幅度政治伤害。

“我们发现国阵旗下媒体出现越来越多错误和不诚实的报道,足以损害民众获取公平报道的权利。”

他表明,安华今天已经透过律师向新海峡时报集团(New Straits Times Press)和编辑发出通知,要求他们撤回上述指控,并为这篇刊登在头条的报道修正和道歉。同时,安华也要求《新海峡时报》不要再刊登任何错误指控,并索取赔偿。

“我们呼吁首相纳吉和国阵停止向在野党领袖进一步发出错误和诽谤性的人身攻击,而是选择公平辩论我国政策和课题。”

转帐百万到特定户口?

根据《新海峡时报》6月12日的报道,一名银行行政总裁曾经在1999年向当时的反贪局(ACA)举报,时任副首相安华指示他转帐百万元马币到一些个人和公司户口。

报道称,反贪局在调查时任副首相兼财政部长安华贪污和滥权事件时,取得第一名嫌疑人的行政总裁自白。有关调查行动起源自国家银行前助理总裁阿都慕拉(Abdul Murad Khalid)的法定宣誓书。

报道引述消息指,负责管理资金流动的行政总裁足以成为案件的关键证人,但调查员发现指示都是口头下达,没有白纸黑字。

此外,反贪局也发现相关被调查的公司涉嫌违反《公司法令》和《证券监督委员会法令》,而建议证券监督委员会采取行动,但最终是否有行动则不得而知。

报道还引述消息提到国家银行调查员也基于上述案件,开档调查其中一个据称在英属维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存有大约30亿元的主要户口。

反贪局原本相信调查资金来源,最终将会导向安华,然而,在缺乏文件证据的前提下,大部分指示的交易活动和没有记录源头,成为调查行动的最大障碍,特别是资金都以捐款之名,合法化交易活动。

2012年5月要闻精选/否认安华曾指示转账百万元.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13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