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两名高官严重行为不当

《新加坡文献馆》25/01/12

作者/来源:南洋視界 http://www.nanyangpost.com

新加坡讯,新加坡两名高官被贪污调查局调查,事件震撼了一向以政府清廉著称的新加坡。

新加坡电视台报道说,民防部队总监林新邦和中央肃毒局局长黄文艺因为被指涉及严重行为不当,将被撤职,目前正在协助贪污调查局的调查。

新加坡内政部发表的文告说,贪污调查局是在上个月底开始调查黄文艺,而针对林新邦的调查工作则在这个月初展开。

他们两人随后被令休假,职务则由副手暂代。两人将在明天被撤职,接受纪律调查。

林新邦和黄文艺都是公共服务委员会奖学金得主。51岁的林新邦是在2009年受委为民防部队总监;而45岁的黄文艺曾担任刑事侦查局局长,他在去年初出任现有职务。

内政部已经委任叶伟昌和黄思松,从下个月1日起,接替他们的职务。

内政部表示,严重看待行为不当的指控。内政部和这两个内政团队,以及相关部门的官员,在贪污调查局的调查工作上,给予全力协助与合作。

由于调查还在进行中,内政部无法对案件详情置评。调查将确认事实,当局将在正当的程序下,按照公务员纪律调查程序和依法处理这起案件,而涉案官员则会获得公正的审讯。

事件在新加坡引发巨大反响,网民在社交网站上议论纷纷,表示难以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