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直落尖不辣75小時”‧陳翠梅:拆帳棚無阻行動‧“續坐草蓆佔領TC”

《星洲日报》2012-01-25 18:46

292x300.2012.01.25.k0125j01.jpg 陳翠梅(前右)與陳翠萍(前左)、黃俊源(後左)及彭思林(後右)以坐在草蓆方式繼續“佔領直落尖不辣”。(圖:星洲日報)

(彭亨‧關丹25日訊)“沒有了帳棚,我們繼續以草蓆佔領直落尖不辣。”

關丹市議會執法人員昨晚7時左右拉大隊到直落尖不辣,要求發動“佔領直落尖不辣75小時”的獨立短片導演陳翠梅拆除帳棚。

執法人員所持的理由是陳翠梅一行人事先並沒有向當局申請准證,更沒有獲得當局所發出任何准證。經過交涉後,陳翠梅一行人最終同意拆除帳棚,而執法人員也全程監督拆除過程。

執法人員過後於晚上8時左右離開。

不過,一行人並沒有因此放棄這行動,他們隨後以坐在草蓆方式繼續“佔領直落尖不辣”。

陳翠梅過後在現場向記者表示,市議會執法人員抵達現場後,馬上要求他們拆除帳棚。

“執法人員的語氣友善,先是指我們可以表達意見,後來又指我們沒有向當局申請過任何准證。過後,他們也指示我們拆除帳棚,並指我們的行為違法,可以被帶回警察局。”

“雖然我們已經拆除帳棚,但這行動不會因此而終止,我們會一直‘佔領直落尖不辣’,並希望借此喚醒民眾更關心稀土課題。”

她說,事實上,直落尖不辣是公共場所,當局根本無法援引任何法令對付他們的行動。

另一方面,陳翠梅一行人表示,“佔領直落尖不辣75小時”獲得市民的良好響應,不少民眾專程到現場給予支持及打氣。

“我們會策劃一些活動,包括‘快閃’活動,讓民眾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