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斯達化:停止發言‧“哈山道歉風波結束”

《星洲日报》2011-12-27 08:17

(瓜登26日訊)伊斯蘭黨總秘書慕斯達化阿里指出,隨著該黨雪蘭莪州行政議員拿督哈山阿里道歉後,這起風波已結束。

他今午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說:“只要他停止攻擊黨,我也停止發言。”

哈山阿里日前在其住家召開新聞發佈會時承認,他早前質疑伊斯蘭黨建立福利國的目標,已違背該黨的伊斯蘭議程,他是一時失言,他要向黨領導層和黨員道歉,並收回有關言論。

慕斯達化阿里接受伊斯蘭黨黨報《哈拉卡》訪問時則說,他會“封口”,以遵守之前的承諾,即哈山阿里不再攻擊伊斯蘭黨,他可以收回“美麗殿密會”的談話,所有爭執也就告一段落。

他認為,哈山阿里是真誠道歉的;因此,針對哈山阿里之前對他作出的攻擊,他願意原諒哈山阿里。

近期擇日傳召3人

針對若哈山阿里繼續公開評論黨的問題,慕斯達化說:“如果他還要再講,就由他自己去講,我不會理會。”

另一方面,慕斯達化阿里將在近期擇定傳召哈山阿里、前署理主席納沙魯丁和雪州宣傳主任沙阿里的時間。

伊斯蘭黨是因哈山阿里和納沙魯丁最近頻頻發表攻擊黨的言論而要求他們解釋,而沙阿里則是因為指哈山阿里未獲足夠提名而不能在下屆大選上陣的言論而受傳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