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連環扣》劃上句點‧印聯會促教長正式宣佈

《星洲日报》2011-12-27 19:23

(吉隆坡27日訊)馬來西亞印裔組織聯合會(PRIMA),促請也是教育部長的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針對《Konserto Terakhir》取代馬來小說《連環扣》(Interlok)作為中五教科書作出正式宣佈,以為引起不安的《連環扣》課題劃上句點。

該會總會長維特蘇比亞指出,國大黨主席拿督巴拉尼威與人力資源部長拿督蘇巴馬廉,早在教育部作出宣佈前,經已對外宣佈內閣取消《連環扣》為中五馬來文學教科書的決定。

可是,他說,教育部副部長拿督莫哈末卜艾較後卻炮轟,指他們不應搶在慕尤丁之前作出宣佈。教育總監拿督斯里阿都嘉化較後卻發文告作出有關宣佈。

因此,他在總部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說,聯合會希望搞清楚整件事,並促請慕尤丁能作出一項正式宣佈。

他否認該聯合會提出這項要求是因為不相信教育總監。

《連環扣》使印裔團結

此外,他也點出《連環扣》課題已促成印裔社群團結一致,“《連環扣》將印裔都團結起來了,大部份人都要求抽起這本書,不要作為中五教科書。”

“與此同時,我也感謝林連玉基金會主席拿督杜乾煥博士、隆雪華堂、大馬伊斯蘭祈禱會(JIM)、大馬人權黨等組織的關注與支持,因為這是關係各種族及國家的課題。”

詢及國家連環扣行動小組(NIAT)是否隨著有關課題結束而解散,維特蘇比亞說:“是,自動解散。但政府應該緊記,印裔非政府組織隨時會站出來捍衛人民權益,不管是任何課題。”

對於新學年開學在即,會否查證是否還有使用《連環扣》為教科書,他相信非政府組織及家長會去確認。

與會者包括大馬印裔組織聯合會署理總會長尼爾森、總秘書助理西華古瑪、大馬印裔學生協會主席蘇仁德然、大馬青年核心組織主席葛比克里斯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