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柔寡断导致槟政权易手 民政领袖要子根卸主席职

《南洋网》2011-11-20 18:30

(吉隆坡20日讯)《南洋商报》探悉,民政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博士虽已宣布大选不上阵,然而中央工作委员会多位成员都希望他能够“一气呵成”,直接卸下主席职位。

可靠消息透露,许子根日前只宣布不上阵的决定,也令许多中央领袖感到失望,甚至一手提拔他的前主席敦林敬益医生也眼不看为净,乏力插手干预。

该党一名中央领袖形容,许子根优柔寡断、举棋不定的领导作风,是导致槟州政权易手的罪魁祸首,由他继续以相同手法领导民政党,意味着民政党气数将尽。

本报探悉,许子根自2008年领导民政党以来,在短短几年,尽管中央工作委员会成员经常进谏,他却拒绝改变。

“许子根的性格过于软弱,他不想得罪人,最终却得罪所有人!”

一名领袖说,在太平盛世,大家安居乐业,很多事物可以交换条件;不过在乱世期间,领袖的领导手法必须果断强悍,否则将无法在政坛上生存。

除了民政党,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日前也促请许子根辞去主席一职。

许子根昨天回应说,不上阵,将能让他全职应付挑战,包括“挡子弹”,甚至是“吃死猫”。

不愿与林冠英对决 子根要保主席职当部长

消息透露,资深中委曾建议许子根在10份代表大会上宣布,在来届大选与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来一场王对王对决,借此带动党内的士气。

“令人感到气馁的是,许子根想了一个晚上后,最终在大会上只表示会为党作出牺牲;领军将领退缩绝对是兵家大忌,他根本无法带领士兵迎战。”

消息续说,多名中央领袖如今认为他宁可保留精力捍卫主席职位,也不愿与林冠英对决,为党做出有价值的牺牲。

“许子根希望保住主席职,进而继续担任部长,其做法是非常自私的,他只为个人前途着想,把党的利益置于个人之下。”

未圈定候选人

另一名党要表示,尽管大选已近在眉睫,许多国阵成员党已着手遴选候选人,由许子根领导的民政党却毫不紧张,似乎没有看到问题的严重性,至今尚未圈定国州议席候选人。

他说,其实民政党部分领袖早前酝酿展开“拔根”行动,最后却因为党章限制而搁下这个念头。

“根据民政党党章,如果要举行特大罢免主席,必须获得50%中央代表签名支持;才能召开特大。”

由于受到党章限制,要达到50%中央代表签名并不容易,使到“拔根”念头压制下来。

该党要声称:“我胆敢说,在中央工作委员会里头,几乎没有中委支持许子根领导党;只要许子根下台,任何领袖我们都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