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華‧哀哉,他們還在沉淪!

2011-11-03 09:02

搞政治免不了耍手段,但手段高不高明,漂不漂亮,卻是另一回事。

近來最引人詬病的政治手段,莫過於污蔑檳州首長林冠英的兒子非禮一個從未踏足檳州的香港女棋手的事件。這樣荒唐的事引起嘩然,乃是預料中事,也難怪各路人物紛紛與之劃清界線,退避三舍,唯恐被他們那桶屎濺到滿身惡臭。

但你如果以為社會輿論可以阻嚇類似的事情重演,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那樣下三濫的行為都做了,還有甚麼事不可以做?

果然,又有人沖著來了。這一回,鬧事者是約200名所謂“非政府組織”的人,他們身穿具有政治味道字眼的黃色襯衫,騎乘摩哆到檳州立法議會大廈前示威,要求州政府建立合法賽車場讓他們飆車。

怪哉!向來見不得光,只敢趁夜黑風高之際才偷偷摸摸出來飆車的亡命之徒,竟然一個個“光明正大”的“拋頭露面”,且“理直氣壯”地展開全國史無前例的“飆車訴求”。這未免太荒謬,太不可思議了吧?

和許多感到莫名其妙的人一樣,我對這個自稱“伊斯蘭慈善聯合組織”的背景很感好奇。因為,壓根兒就看不出,他們的所作所為,那一點和“慈悲”有關,那一點有“善良”之意?

但有一點可以肯定,聲勢浩大的他們,絕對不是烏合之眾,而是經過一番策劃,是有目的,也有目標的一個組織。

只是,他們的如意算盤,又一次打錯了。他們自以為這一招很高明,但看在老百姓眼裡,卻是爛到不行。

如果他們的背後有“政治議程”,那更糟糕,因為他們做的,是在倒米,反而招致民間的反感,讓老百姓更加同情林冠英。

如果這真的是一個政治預謀,我只能嘆口氣說:唉,這樣的政治謀略,未免太低劣太笨拙了吧!

子虛烏有的“非禮女棋手”事件是一種污蔑,“建賽車場飆車訴求”是荒繆的,傳出國外,都是國際笑話。

可是,那些一而再、再而三搞出這類惡質遊戲的人,是永遠也不會認錯,也永遠不會自認丟臉的。當一個人的臉皮厚到刀鎗不入時,已經沒有甚麼羞恥感可言,他們還會把任何苦口婆心的話聽進耳裡嗎?

儘管有點無奈甚至噁心,面對這樣恬不知恥的行徑,我們仍然不可裝作視而不見。因為,如果社會大眾一味保持沉默,就會助長他們的囂張氣焰,讓惡質的政治文化繼續沉淪下去,造成這個社會更加價值混淆,最終失去了公義,也喪失了對基本是非觀念的判斷!

(星洲日報/雲淡風輕‧作者:林明華‧《星洲日報》執行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