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得7千万元养牛计划 公司属莎丽扎丈夫

《南洋网》2011-11-01 11:27

(吉隆坡 31 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斯里诺奥马承认,2010年总审计司报告揭露参与总值7364万令吉国家养牛计划的Agro Sains公司,为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莎丽扎的丈夫与孩子所拥有。

他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说,上述公司通过竞标打败另五家对手后获得该计划合约,即使其公司拥有人与部长有关系,也没有不妥,更不涉及任何利益冲突。

“这有什么错?他(莎丽扎丈夫及孩子)是商人……若我们只(把有关竞标批给)给部长家人就不对,但我们是公开招标,有6家公司竞争。”

获2.5亿低息贷款

他指政府于2006年通过一个由专家组成的委员会,从6家竞标者中选出Agro Sains公司与一家澳洲公司Lambert农业有限公司,成立国家养牛私人有限公司以负责国家养牛中心计划;后者之后放弃这机会。

诺奥马说,该公司原本可获2亿5000万令吉低息贷款,惟政府至今仅发出1亿1500万令吉;后者原有1300万令吉奖掖金,至今却仍有684万令吉未到手。

国家养牛公司执行主席为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勒,其三名孩子则分别担任总执行长及执行董事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