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列官方宗教?”‧警方證實指控不存在‧黃泉安要《前鋒報》道歉

《星洲日报》2011-10-16 19:09

(檳城16日訊)日落洞區國會議員黃泉安出示一份國會記錄,證實“基督教列官方宗教?”的指控並不存在,並要求報導這則新聞的《馬來西亞前鋒報》道歉。

黃泉安說,內政部不久前在國會,把答覆居林萬拉峇魯區國會議員祖基菲里10月3日口頭提問的書面回答發給國會議員,內政部長希山慕丁在答覆中提到警方針對“基督教列官方宗教?”事件接獲63項投報,在完成調查後,沒有證據支持有關指控。

“有關調查報告後來交給總檢察署決定下一步行動,但副檢察司把案件歸類為‘無需採取進一步行動’(No Further Action)。這也意味指責檳州首長林冠英要把基督教列為官方宗教的《馬來西亞前鋒報》、部落客bigdogdotcom,以及已加入土權組織的行動黨前黨員莫哈末拉查里必須道歉。”

黃泉安今日與柑仔園區州議員佳日星召開新聞發佈會說,《馬來西亞前鋒報》、BigDog和拉查里的言論,已經引起各宗教的關係緊張,以及出現不愉快的情緒。

“如果希山慕丁關注國民團結,就必須認真處理上述三造引起的緊張情緒,包括吊銷《馬來西亞前鋒報》准證、三造必須向林冠英道歉,以及《馬來西亞前鋒報》必須保證不重犯。”

佳日星:指控對林冠英造成誹謗

另一方面,也是執業律師的佳日星表示,“基督教列官方宗教?”的指控不存在,在法律角度上已對林冠英構成誹謗,因此將與林冠英研究是否要對作出指控的人士採取法律行動。

他相信若《馬來西亞前鋒報》願意道歉的話,大家可以把破壞減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