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mail至今仅三千用户注册•特力方案承认难达540万目标

2f8f65699538532e47202b3cf6102781.jpg

《当今大马》李伟伦10月5日 下午2点37分 下午4点45分更新

原名“一个大马电邮”的Myemail服务自从9月14日推出至今,只获得大约3000名用户注册,远落后于表现管理及绩效单位(Pemandu)所订下的540万名用户目标。

209bd4d3e64b24f814f9a8c3067a8eb0.jpg该电邮服务的供应公司特力方案,今午在吉隆坡一家酒店召开媒体汇报会,以公布最新的进展。

特力方案首席执行员凯仑(Khairun Zainal Mokhtar,左图)承认,表现管理及绩效单位所设定今年需招纳540万名用户的关键绩效指标(KPI),原本是一个过高的目标(strecth target)。

他披露,该公司目前只成功招纳了3000名用户,与540万名用户的目标相差甚远。

三千用户测试期间招纳

d7db6a0e22f96cf4801869ae7c81eb82.jpg凯仑(左图)说,虽然该公司仍然对达成目标维持乐观,但也已经与表现管理及绩效单位汇报,而后者的态度是相当实际。

由于几乎没可能在今年内招纳540万名用户,他受到媒体数度追问下承认,该公司的内部目标是要在明年内招纳200万名用户。

他解释,该公司是在Myemail服务测试期间,招纳这3000名用户,以让这批用户测试有关电邮系统。

他认为,目前该电邮系统的用户注册不多,部分原因是自9月14日推介后,该公司并没进行太多的市场活动,只是通过面子书推介有关系统。

“一个大马电邮”掀争议

首相纳吉是在4月19日推介这项电邮服务,当时采用的名字是“一个大马电邮”,但甫刚推介即引起公众的非议。

公众除了质疑特力方案能否保障用户机密资料外,也质疑为何这项电邮需要收费。在争议声中,政府解释,“一个大马电邮”免费开放使用,用户不需要缴费,只有政府需要支付每封电邮50仙的费用予特力方案。

媒体也揭露特力方案面对财务困难,但表现管理及绩效单位首席执行员依德里斯嘉拉否认,政府通过有关电邮计划拯救特力方案,反之他辩称政府时经过一项鉴定竞争力的遴选过程,才从5家私人公司的建议书中,选定特力方案。

重申一个大马电邮免费

在今日的媒体汇报会上,凯仑也重申,Myemail系统是一项免费服务,用户在网上缴付政府机构的账单时,不需要付费,只有政府机构需要向特力方案缴费每封电邮50仙的费用。

他表示,特力方案已经献议4家政府机构进行合作,即警队、吉隆坡市政局、陆路交通局与雇员公积金局,其中两家已准备启动,另两家机构则还在谈判中。

不过,他拒绝透露进一步的详情。

他也强调Myemail系统使用安全,用户的机密资料不会外泄。

针对该公司的财务状况,他声称,特力方案正在重整财务的正确轨道上,并将在9月24日前提呈重整财务的计划书。

他也预计,特力方案将在明年下半年转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