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土权成员到末沙布讲座闹场•矿泉水瓶与石头横飞,两人受伤

77fba3a2d01d14afb002f7e20dee55eb.jpg

《当今大马》2011年9月25日 上午 11点46分

下午1点10分更新

回教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昨晚在森美兰芙蓉的一场群众演讲,受到大约100名土著权威组织的成员闹场。现场气氛火爆,矿泉水瓶与石头在上空飞舞,至少2名回教党支持者挂彩受伤。

7ecbf470a09e49aade27a97a5981a06a.jpg这场群众演讲原订昨晚9点开始,但约百名土权成员在晚上8点半左右,就在讲座地点外的大路上示威抗议。该条大路距离讲座讲台大约有60公尺的距离。

这批土权成员手持横幅与高喊口号,如“末沙布撒谎”、“末沙布破坏种族”、“末沙布蔑视斗士”等,显然是冲着末沙布最近的“马共英雄论”而来。

本来情况尚受到控制,但当末沙布在晚上10点15分左右上台演讲时,土权成员企图接近讲台,而回教党支持者则试图阻止他们,结果冲突一发不可收拾。

两志工脸上被人挥拳

11840c021bb81ac63b99220bb3cbe3f0.jpg当时,《当今大马》记者站在讲座讲台上,清楚看见有人投掷矿泉水水瓶与石头。

两名回教党支持者在冲突中受伤。一人指称他被土权成员拳打,另一人则声称被石头击中,头部受伤。

一名回教党志工团的代表告诉记者,受伤者是他的队员。

土权不答应警方解散

回教党森州署理主席兼讲座筹委会主席加查里(Ghazali Mat Som)对于这起事故,表示遗憾。

5baf267b92c4a45330a5c46319456ab4.jpg“一人鼻子受伤,另一人头部受伤。两人脸上都被揍,一人则背部被石头击伤。”

“一名土权成员要向我们提呈备忘录,我们不同意,要求他们解散。过后,我们通知警方,当警方要求他们解散时,他们拒绝,显示他们毫无教养。”

“只有在警方派遣更多警员到场时,他们才解散。”

加查里促请警方一视同仁,以后再有类似的情况,就应采取事先的预防措施,以控制局面。

他说,回教党已经前往警局针对此事报警。

土权称己方也有伤者

昨晚身在现场的土权森州秘书阿里亚斯(Alias Mohamad),今早接受《当今大马》的电话访问时声称,土权并非反对回教党,只是要抗议末沙布。

80f401ea1de53cffaa3f1a738de15af4.jpg“我们不是冲着回教党而来,只是要表达对末沙布(右图白衣者)的抗议。他伤害了许多武装人员,昨晚就有许多前武装人员到场,他们都对末沙布固执不愿道歉的态度感到失望。”

针对数名回教党支持者受伤,他说:“我们只是要提呈备忘录,但我们被回教党支持者所阻止,结果才引发这起事故,事实上事故不应该发生。”

他续称,土权也有一名成员被热水烧伤。

昨晚的讲座共有大约800人出席,是回教党配合庆祝开斋节举行的群众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