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著权威党发起 “优先买马来伊斯兰商品”运动

(吉隆坡26日讯)(PUTRA)发起“优先购买马来伊斯兰商品”运动(Buy Malay First,BMF),呼吁全体党员和穆斯林国民,尤其是巫裔人民到巫裔企业家所拥的巴刹、商店花费,购买清真且真正干净的产品。

该运动总协调沙林今日发文表明,上述做法是合理的,因为这就目前的土著经济而言相当关键,也比其他少数种族,尤其是逐渐进步和成功的华裔和印裔薄弱。

“巫裔必须表现出对自身民族的团结,确保土著经济巩固,不流向非巫裔的生意,以便巫裔未来能主导经济。

“必须记住,经济力量主导政治力量。少数群体开始主导政治,因为他们主导了国家的经济和财富。”

文告呼吁土著企业家生产与穆斯林需求相符的产品,也表明不应给机会其他民族使用爪夷标志或字体来操纵他们的销售,国内贸易及生活成本部和伊斯兰发展局(JAKIM)需关注此事。

文告提到,印裔和华裔此前也曾发起类似的运动,另强调通过上述运动,将成功掌握土著经济。

“杯葛声此起彼落,但巫裔持续贫困,且大部分人仍处于低收入群体,那是毫无意义的,况且现实上,许多人依然属于赤贫。

“巫裔在自己的土地上乞讨,试想15至20年后,所拥有的土地如新加坡巫裔或巴勒斯坦人民被夺去时,巫裔会如何。”

文告呼吁巫裔须未雨绸缪,并终止“为了胜利的喝采,典当了甘榜”(menang sorak kampung tergadai)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