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以“无心之失”看真主袜争议!柔巫青团:让非穆了解“阿拉”字眼地位

诺阿兹林指出,默罕默德先知教导穆斯林要时刻为人着想,并善待他人。-图取自诺阿兹林面子书-
诺阿兹林指出,默罕默德先知教导穆斯林要时刻为人着想,并善待他人。-图取自诺阿兹林面子书-

 

(吉隆坡20日讯)尽管巫青团长阿克玛号召人民杯葛本地连锁超市KK,但巫青团柔州团长诺阿兹林则认为,超市卖“真主袜”争议能够成为国人了解彼此的契机。

他发文告指出,穆罕默德先知教导穆斯林要时刻为人着想,并善待他人。

“在KK超市(卖‘真主袜’)争议上,若我们以无罪推论,我们会积极思考。如果我们能够接受这是无心之失,这就会带我们到另一件事——了解。”

“这起事件实际上给予我们一个增进彼此了解的机会。”

他续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增进了解很重要,这会促使我们更尊重彼此。

他补充,这次的事件也给予穆斯林机会,向非穆斯林传达讯息,那就是“阿拉”字眼的至高与圣洁地位,这样会引领非穆斯林尊重“阿拉”字眼。

“在处理这样的事件很自然会引起仇恨和尊重。”

“因此我们在举止、道德价值观及谈话的措辞选择都会反映伊斯兰,及伊斯兰教义的和平且神圣的价值观,赢得非穆斯林及马来西亚多元社会的尊重。”

巫青团长阿克玛早前坚称,他不会改变号召马来人和穆斯林杯葛任何侮辱真主的商家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