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行贿为总检长装修房子•反贪会“登门造访”建筑公司

《当今大马》2011年9月8日 下午 4点20分

随着部落格《今日大马》指控,总检察长阿都干尼接受和合建筑有限公司的贿赂装修其房屋,反贪污委员会已于昨日傍晚,“登门造访”这家建筑公司。

《今日大马》形容,反贪会官员昨日上门搜查这家公司的总部,取走所有与阿都干尼涉嫌受贿的相关文件。

公司职员否认搜查行动

不过,该公司一名要求匿名的职员在受访时,否认反贪会展开搜查,声称官员只是逗留片刻便离开。

“那不是一个像他们所描绘般的搜查行动,他们是来问问我上司一些问题。不过,他那时不在公司,他们便等候了10分钟直到他回来为止。”

“经过一个短暂的对话后,他们便离开了。”

他告诉《当今大马》,反贪会官员只逗留了少过30分钟。

询及反贪会官员有否取走任何文件,该名职员表示没有。

《当今大马》今早曾数次联络反贪会主席阿布卡欣和调查主任慕斯达法(Mustafar Ali)求证此事,惟不果。

指控总检长受贿打官司

《今日大马》早前指控,阿都干尼曾协助和合公司前董事赖奕盛,在一场官司中将其竞争对手刘德财入罪。

刘德财是在今年1月26日被控,没及时公布本身在和合公司所持有的股份。

《今日大马》指控,阿都干尼因此获得和合公司一笔价值1万8000令吉的房屋装修计划,为他粉饰其在森美兰的一间房子。

无论如何,阿都干尼已经否认这项指控,表明本身没在森州拥有房子。

阿都干尼应该停职查办

另外,前反贪会顾问彭茂森在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阿都干尼应停职接受调查。

“就如我被一个部落格指责涉嫌贪污般,我辞去反贪会顾问职。”

“我辞职,因为不想反贪会卷入其中而破坏调查。阿都干尼应该做一样的事情,维护总检察署的良好名节。单凭否认不足以宽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