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恐吓短讯扬言向家人泼酸•末沙布担忧报警反而受对付

1ab76580947bab59d0a3cadd4cfc03c7.jpg

《当今大马》王德齐2011年9月8日 下午 2点54分

1950年麻坡武吉哈逢警局袭击案的历史争议今日继续延烧,回教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自揭,本身在《前锋报》指责他赞扬共产党之后,曾经接获多个恐吓短讯,扬言要对其家人不利。

其中一个威胁短讯就恐吓,如果末沙布不对其言论忏悔,以及取消辩论,那么他们将向其妻子和孩子“泼酸液”。

“你应该忏悔……你是骗子和多嘴,你可能不害怕,但是不要到向你妻子和孩子泼酸液的地步。取消一切辩论,历史和事实不容辩论。”

他是今日在回教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宣布向《前锋报》发出律师信要求道歉时,如此表示。

指责前锋报引发恐吓短讯

末沙布相信,这些威胁短讯都是因为巫统控制的《前锋报》,“诋毁”他贬损警方,赞扬共产党的报道而起。

“因为《前锋报》8月27日的封面报道,让我面对火热的政治争议和毁谤,甚至是面对严重的威胁。”

《前锋报》是在8月27日封面报导中,指责末沙布在8月21日的讲座中声称,率领马共第4支队袭击武吉哈逢警局的末英德拉才是真正的英雄,因此引发渲染大波。

不过,末沙布已经否认曾经发表类似言论,并强调末英德拉不是马共党员,反而是独立斗士。

律师警告泼酸液短讯违法

末沙布指出,这些短讯都是匿名发出,他是近一周不断接获这类短讯。

“这类短讯一直重复发出,(泼酸液)的短讯是昨日接获,之前也有一些。它们有些是一样的电话号码,一些则是不同号码和名字,也有一些是不同的内容。”

陪同召开记者会的律师哈尼巴迈丁也警告说,威胁泼酸液的短讯已经有刑事元素,可以被提控上庭。

担忧报案反而可能被逮捕

末沙布表示,本身尚未向警方报案,他将与律师讨论后作出决定。

哈尼巴也质疑警方是否能够专业处理末沙布的案件。

“如果别人报警,他们会很快处理,但是如果末沙布报警,被捕反而可能是末沙布。”

根据槟州总警长阿育耶谷昨日透露,警方至今已经接获266宗来自全国的投报,不满末沙布的言论。

除了接获恐吓短讯之外,末沙布也表示,一些人近日要求撤回其公民权,以及使用内安法令来对付他,同样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