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热衷宗教非马共党员”•末英德拉胞弟促除叛徒标签

《当今大马》王德齐2011年9月7日 下午 3点10分

即时新闻

1950年麻坡武吉哈逢警局遇袭事件的历史争议继续延烧,事件主角末英德拉(Mat Indera)的胞弟今日现身说法,否认其哥哥信奉共产主义及加入马来亚共产党的指控。

468cc0f6e2ea657f0fe773171f5e42e0.jpg今年65岁的巴哈隆沙(Baharom Shah Indera,左图)在回教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强调,其胞兄末英德拉是一名反抗英殖民的左翼独立斗士。

因此他希望政府重新检讨历史,为末英德拉平反,去除叛徒标签。

巴哈隆沙是末英德拉同父异母的弟弟,末英德拉在12名兄弟姐妹当中排行第2,而他排行第11。当33岁的末英德拉在1953年被吊死时,巴哈隆沙只是6岁而已。他也是末英德拉4名尚活在人间的兄弟姐妹之一。

巴哈隆沙也表示,其哥哥热衷于宗教,并且坚持反抗英国殖民,因此不可能是共产主义者。

“末英德拉是一名坚守宗教信仰的人,并且坚持从殖民地解放国家,因此我相信他是一名真正的独立斗士。”

“我希望政府能够洗清末英德拉被指是国家叛徒的标签,国家独立历史必须重新检讨。”

声称末英德拉意在救人

他也否认其哥哥1950年率队袭击武吉哈逢警局,相反的声称哥哥是在事发后才抵达现场,目的旨在救人。

“根据我所获得的资讯,末英德拉在1950年2月23日事发时迟迟才到武吉哈逢。他不是要展开袭击,相反是要拯救涉及的受害者。”

“其中被救出,免于死亡的人士包括武吉哈逢警员尤索夫罗诺(Yusof Rono),以及一名海警的女儿嘉米拉(Jamilah Abu Bakar)。我被告知,末英德拉救出的受害者还有许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