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附带字条警告莫挑战回教•希望社群办公室接获死亡恐吓

《当今大马》2011年8月27日 下午 3点28分

雪州宗教局临检风波再节外生枝,当晚在百乐镇卫理公会建筑物举行感恩晚宴的非政府组织“希望社群”,昨早接获死亡恐吓,因此在昨晚向警方报案。

根据熟悉“希望社群”的消息透露,该非政府组织是昨日一大早在他们位于八打灵再也的办公室门口,发现有关死亡恐吓。

他表示,“希望社群”已经在晚上10点前往东南亚花园警局报案。

“它是以包裹形式(送到办公室),上面附有不要挑战回教和其他威胁讯息的字条。他们并没有打开包裹,并且在报案时直接交由警方处理。”

东南亚警局负责接收投报的官员在受询时也证实这项报案,不过他表示,他们不能透露报案内容。

“希望社群”将暂时迁移中心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也指出,该非政府组织在当地是设立一座中心,作为单亲母亲、爱滋病患者和带菌者活动之处,以及有需要孩童的补习中心。

由于他们担心这将威胁孩童的安全,因此已经暂时迁移。

专门协助爱滋病社群和单亲妈妈的“希望社群”,是在8月3日於百乐镇卫理公会“圆梦中心”举行感恩晚宴,结果遭到雪州宗教局上门临检,因此引发轩然大波。

雪州宗教局声称,有关晚宴出现向回教徒宣教的活动,因此他们才会进行检查。他们也已经传召12名出席晚宴的回教徒,出席辅导环节和问话。

无论如何,“希望社群”和百乐镇卫理公会皆强力否认宗教局的说法,并坚称有关活动纯粹是一项感恩筹款晚宴。

部分女性涉案者遭电话骚扰

消息人士也表示,12名受到传召的回教徒当中,也有一些人受到骚扰,在深夜接获一名自称来自雪州宗教局人士的电话。

“只有女性接到这个电话。我们并不确定这个人是否真的来自雪州宗教局。”

他也抨击,这是因为一些不负责任人士公开相关回教徒的身份,才会导致他们受到骚扰。

安华:不应阻其他宗教援助

2268b7c276eb4385da6258061cad0a61.jpg另一方面,针对雪州负责回教事务的行政议员哈山阿里宣布成立一支“拯救信仰小组”,来协助那些生活困苦,被迫向基督组织求助的回教徒的事情,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左图左)今日受询时表示,这是一件好事,但他也认为,这不应该是为了回应基督教向回教徒宣教的指控,才来协助生活贫苦的回教徒。

他是今天出席民联替代预算案委员会会议后如此表示。

“我已经获得雪州大臣卡立简单的通知。我认为这是回教社会的工作,不应该是为了回应基督教会才作的事情。”

他也补充,尽管类似的行动涉及回教义捐,但是它也不应只是局限于“任何种族或宗教”,以及被视为不鼓励其他人包括教会给予援助。

他强调,回教义捐在原则上并非只是用来协助回教徒,相反是帮忙所有的穷人。

“在峇东埔,我们在斋戒月活动协助所有人,包括贫穷的华人和印度人,所以我希望不会被指控意图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