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现身雪宗教局接受问话•大臣证实调查报告近期完成

《当今大马》2011年8月15日 下午 2点13分

03dd439c298b166fd75a9e0d7a0fc136.jpg

雪州宗教局临检假百乐镇卫理公会举行的感恩宴近两周之后,出席该宴会的12名回教徒今天终于接受传召,现身雪州宗教局接受问话。

此外,雪州宗教局的调查报告预料会在近期内完成。

12人的其中一名律师证实,他们从今早10点开始接受问话。

这名律师表示,“是的,这次会晤落实了,但我的当事人不要张扬此事。”

雪州宗教局在本月10日指控12人拒绝传召,未在9日现身协助调查,因此恫言向回教法庭申请逮捕令。

不过,其中10人的代表律师随即澄清说,他们是基于该传召令有违规之处,所以才会要求展延与雪州宗教局的会面。

没有搜查令临检引发争议

“希望社区” (Harapan Komuniti)为了庆祝它所推动的数项计划,于8月3日租借了百乐镇卫理公会“圆梦中心” (Dream Centre)举办晚宴,招待各种族的志工、领袖、支持者和受惠的社区成员。

惟晚宴中途,雪州宗教局官员联同警察人员,大约20至30人,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进入临检,搜查现场并盘问了出席者和主办人。

报告完成将提交雪州苏丹

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通过推特证实,雪州宗教局针对这次临检的调查报告将在近期内完成。

“雪州宗教局临检教会的完整报告正在草拟中,未来会呈交给雪州苏丹。”

此外,雪州宗教局一名发言人通过手机短讯也证实,该报告如今进入最后撰写阶段,但该局只会在报告完成后,才会发表声明。

针对早前有报道,八打灵再也市政局声称百乐镇卫理公会没有获得教堂准证,现有场址原本是社区中心的说法,卡立表示,雪州政府正通过州务大臣办公室对百乐镇卫理公会的状况展开调查,因此州政府目前不能对该教会采取行动。

“雪州宗教局将针对当局在8月3日临检教会的行动提呈一份完整报告给州政府。”

“我们会仔细研究当局调查教会的报告。这份报告将提交给雪州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