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若获100万人签名 将向联合国投诉教育蓝图

《赤道论坛》2014-03-31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3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透露,一旦收集到反对教育发展蓝图的100万份签名后,将会尽快向联合国作岀投诉。

他说,数据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拥有100万人签名,便能发岀强大的声音并引起应有的重视。

叶新田日前在前吉隆坡甲洞五区反迫迁运动联谊聚餐会上,发表谈话。叶新田也是该反迫迁委员会原秘书。

他促请该会前委员及成员继续发扬好的精神,热烈响应并踊跃签名,以实际行动支持董总为多元主义而展开的正义行动。

他表示,到目前签名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各族人士已近80万人,相信在众人的积极努力下,将很快达致目标。

纪念反迫迁47周年

该委员会原主席萧海金说,举办联谊聚餐会旨于纪念反迫迁运动47周年,大家缅怀过去居民们勇于反抗不合理的迫迁事件。

他说,当年大家展开的反迫迁运动其实是一项社会运动,岀发点是维护人民基本权益。

1971年甲洞发生的木屋民民反迫迁事件曾轰动全马。该委员会为记载此事的整个过程及木屋居民展开反迫迁运动的史实,特岀版《争瓦片、为棲身》特辑。

有关特辑已于去年6月间举行盛大推介礼,后特辑供不应求,故该特辑委员会决再增印增订本,增加了52版新资料。

(南洋商报)

彭老友联谊会续收集签名‧ 号召反对教育大蓝图

《赤道论坛》2014-03-31 星洲日报/地方版

(劳勿30日讯)彭亨老友联谊会日前在双溪兰观音庙举行2014年会员大会,主席林裕呼吁会员继续推动董总所召的“反对《2013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內不利於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与措施”百万签名运动,確保在6月30日前达到目標。

 

他说,目前该运动已经收到70万个签名,还差30万个签名。

 

大会同时通过以下提案:

 

a)全力支持622关闭莱纳斯稀土厂活动。

 

b)全力支持武吉公满反山埃保家园运动。

 

c)全力支持董总反对不利母语教育的大蓝图。

 

d)全力支持董总的百万签名运动。

 

(星洲日报‧东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