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诬蔑比起杀人更恶劣” 机长女儿抨击英国小报

《当今大马》2014年3月31日 傍晚5点00分

自从马航MH370客机失踪以来,英国小报《每日邮报》数次负面描绘机长扎哈里,以致机长女儿终于忍不住开腔抨击这家小报。

机长女儿爱莎(Aishah Zaharie)在面子书上抨击《每日邮报》杜撰假新闻。

“致《每日邮报》,既然你如此精于杜撰故事和剧本,你应该考虑拍摄一套电影……我不会原谅你。”

爱莎也引述《可兰经》的一句经文表示,在伊斯兰教,诬蔑比起杀人更恶劣。

小报称机长情绪不稳

《每日邮报》在3月29日引述消息报道称,在飞机失踪前,扎哈里正面对婚姻问题,情绪极度不稳。

报道引述消息称,机长的妻子法依莎嘉侬(Faizah Khanum Mustafa Khan)告诉调查人员,在MH370飞机失踪前,扎哈里已经1周没跟她交谈,只是躲在装有飞行模拟器的房间内。

《每日邮报》更称,爱莎指她与父亲最后一次交谈时,看起来父亲已经迷失,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再是她所认识的父亲。

这篇报道获得一些马来西亚报章的转载。

此前影射“政治狂热”

在此以前,《每日邮报》也曾在3月16日意有所指,声称扎哈里是一名“政治狂热分子”,在驾驶飞机前曾经出席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的肛交案审讯,影射扎哈里是因为不满安华有罪判决而劫持飞机。不过,公正党和安华都已经驳斥有关指控。

不过,《每日邮报》在29日的报道中也引述数名扎哈里的朋友,维护这名资深机长不可能涉及劫机。

其中,马航飞机师马纳夫(Abdul Manaf Hasan)就说:“我们没有一人相信是他干的,我与我的朋友同在。”

校友不相信涉及劫机

另外,根据《马新社》报道,扎哈里的中学校友也都强调,扎哈里不可能涉及劫机或策划对机上乘客不利的事件。

槟城大英义学校长加里尔(Jalil Saad)说,他认识的学弟扎哈里,是一名拥有大志,并且努力付出,以完成成为飞机师梦想的人。

他说,美国《CNN》与《华尔街日报》的记者在上周曾来学校调查扎哈里的过去,而他告诉这些记者,扎哈里不可能涉及恐怖主义。

“我希望所有国际媒体,在调查工作完成前,不要揣测扎哈里的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