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已挖好, 美国提前迎来生死局

作者:尹国明 · 2023-10-14 · 来源:乌有之乡

这是要向着作死的道路上踩油门。

这一次的巴以冲突,让中国互联网为了支持巴勒斯坦还是支持以色列而吵翻了天,正如我们之前所说,中国的互联网因为有精神美国人的存在,而每天都在上演中美舆论大战,中国立场和美国立场阵营分明。

这次巴以冲突一起,精神美国人瞬间从精神乌克兰人变身为精神以色列人。几天前还在支持乌克兰维护领土完整的他们,现在开始想方设法为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的土地而辩护,他们的理由都从一战二战找到了圣经故事,使尽浑身解数,可谓尽心尽力。

但他们的努力有多大,反作用力就至少有多大。因为这些人为以色列的洗地实在太无下限,激起了正常中国人的愤慨,把以色列的那些老底都给掀了出来,长期在中文互联网上被美化过的以色列,伪装被一层层剥去,这下接近裸奔,以色列长期经营的受害者形象彻底崩坍。

犹太人精心打造纳粹势力受害者的人设,但以色列对待巴勒斯坦人的手段,却让人感觉法西斯精神附体。现在网上流行一种说法,“德国投降后,美国拿走了科学家、苏联拿走了工厂、犹太人拿走了《我的奋斗》。”

二战之后,犹太人被纳粹德国搞屠杀的事,尽人皆知。而他们用堪比纳粹屠杀犹太人的手段,对待巴勒斯坦人的事,就被西方的主要媒体长期故意忽略。奥斯维辛集中营的人间悲剧被时常提起,唯恐被世界淡忘,而以色列在加沙为巴勒斯坦人设立的“世界最大露天集中营”,持续时间更长,而且每天都在制造死亡,就不一定有太多人知道以色列的残酷。

  美国是当今世界的舆论霸主,美国主要的传统媒体和主要的网络媒体又掌握在犹太人手上。现在,以色列正在调动全世界的主要舆论力量,试图让人们相信,哈马斯是恐怖势力,而以色列代表文明。以色列释放消息说以色列儿童被哈马斯杀害,但不敢说他们对待巴勒斯坦儿童的残忍。

支持以色列的人还在用巴勒斯坦儿童的图片冒充以色列的儿童,把因为以色列袭击而恐惧的巴勒斯坦孩子说成是以色列的孩子因受袭击而恐惧,把被以色列军队关在笼子里的巴勒斯坦儿童说成是以色列儿童被囚禁笼中。

  哈马斯在仇恨的情绪失控下,肯定有行动过火的地方,伤害到真正以色列平民的地方,我们肯定也不支持;但这也不能证明以色列就是人间善类。即便不考虑双方侵略与反侵略的基本事实,即使只对双方的暴行进行比较,以色列伤害的平民,特别是妇孺肯定要更多。仅仅从2008年至今,以色列一共造成超过15万巴勒斯坦平民的伤亡,其中33,000人是儿童。

而且以色列利用占尽优势的现代军事手段,经常对巴勒斯坦人进行无差别的攻击。以色列因为有美国的支持和西方的纵容,连白磷弹这样被禁止的武器都跟对巴勒斯坦的平民使用。

以色列抢占巴勒斯坦平民的住所,封死巴勒斯坦人的水井,让他们连喝水都有问题,阻挠巴勒斯坦人种粮食,让他们处于长期的饥饿状态。凭借武力,制造巴勒斯坦平民生存危机,其行为性质之恶比当年的侵华日军也不遑多让。

我们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攻击,但显然以色列是问题更严重的那一个。以色列建国70年,以色列军事力量对巴勒斯坦人发动的有组织屠杀就有很多起。

1948年7月11日,莫舍.达延领导以色列突击队发动利迪亚大屠杀,共杀害426个巴勒斯坦人。同年10月,以色列军又制造了卡尔切尔亚村杀和阿尔比尤恩村等大屠杀事件,很多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平民被以军杀害。

以色列不光对巴勒斯坦人搞过大屠杀。1982年,当时的以色列国防部长沙龙让以色列军队参与贝鲁特萨布拉街区和夏蒂拉难两个难民营的屠杀,史称“贝鲁特大屠杀”,以色列士兵连婴儿都不放过,至少造成8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也有说法死亡人数实际超过3000人。

  这还只是众多大屠杀事件中的一部分。

以文明世界自居的西方,把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而杀害更多平民的以色列却继续作为他们“文明世界”的一部分。西方主导的世界,处处充斥着双重标准,就不是个讲理的地方。

美西方的双标就是精神美国人的唯一标准,他们现在依然把以色列当成文明世界,又要把“文明对野蛮”那套话术,用来解读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这次冲突。中国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合法权利的斗争,也会被他们解读为,我们又没有和“文明世界”站在一起。

现状是巴勒斯坦的土地被以色列非法占领,是巴勒斯坦人的基本生存环境被以色列不断剥夺,巴勒斯坦是在自己的土地上反抗侵略,而不是相反。这是解读分析巴以冲突的基本前提。

隐去这个前提,就是耍流氓。

  谁是侵略者,谁在反抗侵略。在巴以冲突问题上并不难辨别,但他们就是要在这个基本问题上混淆是非。

中国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一以贯之,从毛主席时代就没有变过。因为在以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支持被侵略者才是支持正义。而精神美国人,即前几天的精神乌克兰人,这几天的精神以色列人,在支持反侵略和支持侵略之间,毫无违和地切换立场。而且,为了支持以色列,他们有样学样,连《圣经》都拿出来了,证明被以色列抢走的土地本来就是上帝赐给以色列人的。

以色列有那么多恶行和奇葩之举,但最让我吃惊的,还是他们驻联合国大使丹侬拿着《圣经》当地契的那一幕。在联合国会议上、众目睽睽之下,此人宣读《圣经》经文:“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做永远的约,是要做你和你后裔的神。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做他们的神。”还脸不红心不跳地说:“这就是我们的地契”。

  精神以色列人现在学着以色列的不要脸精神,拿《圣经》当地契。这种行为真是把中国人气笑了。

《圣经》的那些故事在中国人眼里都未必有《西游记》的小说情节靠谱。拿神话故事当证据玩“自古以来”,以为中国的《山海经》是吃素的?光是中国的《诗经》一句“普天之地,莫非王土”就可以让上帝的“应许”之说熄火。

用“应许”之说为占领巴勒斯坦的土地找依据,这不是荒谬,这是无耻。

以色列人和精神以色列人都不得不拿出《圣经》为侵略行为辩护,说明他们在人世间现实中,已经找不到有说服力的理由了,只能去求助“上帝”。当然,我看到有人揭露,即使“上帝”真实存在,也真有过“应许”之说,因为犹太人已经三次违背和上帝的契约,承诺已经失效。

所以,那些精神美国人从英国对巴勒斯坦的殖民历史中,或者用战争成果论,为以色列找依据,虽说孝心重于千钧,但说服力轻如鸿毛。

美国是精神美国人的老板,犹太人则是美国的最大股东和老板,这等于以色列是他们老板的平方。为了以色列,他们宁可自抽耳光,唾面自干。随着世界整体形势对美西方越来越不利,那些以“文明人”和“文明世界”自居的人,逻辑越来越经不起推销,他们只能越来越不要脸硬着头皮硬洗了。

这次巴以冲突不但可能会成为以色列的一次空前危机,还有很大可能把美国拖进爬不出来的深坑。巴以冲突如果向着不利于美国的方向继续演化,美国的全球霸权就可能提前葬送在这里。

俄乌冲突,美国还可以躲在欧洲后面;巴以冲突,美国必须冲在前面。

引爆俄乌冲突,美国的目标没有达到,虽然得到了一些战术利益,但是以失去战略利益为代价,还搭进去自己的货币金融信用。俄罗斯没有迅速崩溃,而美国要在俄罗斯倒下之后动员美西方力量决战中国的目的自然也没有实现。

中东是美元的石油基石所在地,失去中东的代价美国承受不起。但前有美国的亚太再平衡,后又俄乌冲突爆发,美国的主要精力放在欧洲和西太,现在中东这边又风起云涌。美国全球霸权的三个支点,都面临危机和挑战。

  美国霸权的真正危机在中东开始酝酿。

这次危机从今年三月份的伊朗沙特和解就开始了。中东伊斯兰国家的大和解、大团结是以色列和美国共同的噩梦。尤其是以色列,在中东做了太多的恶,比美国更害怕中东伊斯兰国家的大和解、大团结。

以色列成为中东“小霸王”,主要靠的还是美国和犹太人势力的支持。现在的以色列国内经济并不乐观,连发军饷都囊中羞涩,犹太人主导的资本体制不光掏空美国,也在掏空以色列。哈马斯的这一次突袭让以色列的真实实力露了底,而美国现在也是家里没有太多余粮。为了给以色列救急,这一次把原计划用来援助乌克兰的价值45亿美元的军援,拨给了以色列。美国之前是拆东墙补西墙,把以色列的武器库存拿出来支持乌克兰。现在反过来,美国要拆西墙补东墙了。

如果这两面墙不能同时维持,美国是选择保西墙还是保东墙?这就是美国现在要面对的难题。

搞不好,美国一面墙也保不住。美国的真实实力对维持美国现在的全球布局确实已经是捉襟见肘。

这次巴以冲突,明显不是美国希望发生的,而且事态的演变,大概率要超出美国的控制。

美国想通过沙以和解带动以色列与逊尼派穆斯林国家的关系缓和,对冲、瓦解中国主导的逊尼派与什叶派正在进行的大和解,要让伊朗和沙特之间,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继续回到对峙和恶斗的状态,这样,美国就可以保住中东,集中力量解决与中国的博弈。

如果什叶派和逊尼派从大和解走向大团结,美国在中东的影响力会剧减,就要丧失中东。未来中东向何处去?很大程度就看中东伊斯兰世界能否实现大和解大团结。

巴以冲突此时爆发,中东大和解还可能提前升级为大团结。现在无论是什叶派还是逊尼派,都在谴责以色列,站在以色列的对立面,中东伊斯兰国家之间的团结一致对以色列同仇敌忾的局面几十年未见了。美国着急忙慌地派遣航母舰队去中东,就知道这次情况对美国来说有多严重。

而沙以关系正常化进程因俄乌冲突爆发而歇菜,沙特宣布与以色列的关系正常化谈判终止,美国在中东要扳回一局的想法落空,未来也很难有机会了。因为消除这一次巴以冲突的影响,不会时间很短,而只需要两三年,中美实力对比将发展到对美国更不利的局面。

  中美实力对比的变化,已经在影响着世界格局的方方面面,而且这种影响会越来越突出、越来越明显。

现在无论是什叶派还是逊尼派,都在谴责以色列,站在以色列的对立面。当地时间11日,沙特王储分别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和伊朗总统莱希通电话,讨论加沙局势,协调立场。

再次强调:中东伊斯兰国家之间的团结一致对以色列同仇敌忾的局面几十年未见了。

美国着急忙慌地派遣航母舰队去中东,就知道这次情况对美国来说有多严重。如果美国实力还是那么强,如果中国实力不是已经发展到现在的状态,中东的和解不会出现,中东现在的团结也不会有。

像中东国家在那么复杂的环境下选择方向,对大国实力的变化极为敏感。不具备这种敏感性,在那个环境下不容易生存。

而以色列还在继续作死。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说他“已下令全面封锁加沙,没有电,没有食物,没有燃料,没有水,封锁一切,我们正在和人形动物作战,将采取一切有必要的行动。”

还说以色列军方已经解除了所有限制。

态度极其狂妄和嚣张。这是要把所有在加沙的巴勒斯坦人当成可击杀目标。连更亲西方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沃尔克-图尔克这次都出来表态,以色列剥夺加沙平民生存所需物资的行为,是国际法明确禁止的。本来冲突爆发后一开始支持以色列的欧洲,现在都不好公开支持了。一开始,多位欧盟高官发声,说要取消对巴勒斯坦的所有援助,但现在,欧盟委员会发表官方声明,不会停止对巴勒斯坦的人道主义援助。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还直接抨击以色列全面封锁加沙地带违反国际法,并获得欧盟多国外交人员的响应。欧洲这次也没有和以色列站在一起了。

面对中东伊斯兰世界的空前团结,以色列自恃有美国支持,更加有恃无恐在全世界面前,挑战人类底线。无视自己实力已经下降,美国实力也在衰退的事实,想用军事威胁、屠杀等手段削弱、瓦解巴勒斯坦人的抵抗意志,这是唯恐中东伊斯兰诸国还不够团结,嫌弃自己还不够孤立。

  这是要向着作死的道路上踩油门。

以色列现在极力拉拢中国表态支持,还说自己是中国的朋友。他们似乎忘记了,近年来他们在新疆棉和台湾等关系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多次站在中国的对立面,给中国制造麻烦。

中国近代史的屈辱历史开端也跟犹太人有关,而中国人从未伤害过犹太人。这个时候跟中国认朋友,是不是有点晚了?我们中国没有这样的朋友。中国的外交伙伴关系共分11个等级,中以关系的定位是第九级别的友好合作关系,比澳大利亚还低好几个等级。

以色列手上也有对中国人的血债,2006年黎以战争,以色列袭击联合国停战监督委员会的观察哨,致使解放军中校杜照宇在内的4名维和军人牺牲。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在微博上提出“希望中国能在这个困难的时刻,给予以色列声援和支持”,想通过精神美国人的舆论炒作,以所谓的“民意”逼中国政府做出有利于以色列的表态,扭头就在推特上用以色列驻台北办事处的官方推特称蔡英文为“总统”,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中国人的底线。

以色列在中国的使馆最近加强了舆论操作,要影响中国人的民意。他们的如意算盘打得不错,只要中国表态支持以色列,不但可以挑拨中国和中东伊斯兰国家的关系,刚凝聚起来的中东伊斯兰世界也会因为中国的态度而分化。

伊斯兰几十年未曾出现的团结局面,之所以现在出现了,跟中美俄三角的博弈结果,特别是中美之间的力量对比有很大关系。中国虽然没有近距离直接参与到中东的博弈当中,但中国力量的强大就是对中东伊斯兰世界的支持。中国拖住了美国60%的海外军事力量,中东才暴露出那么大的力量真空。这是中东国家又可以面对以色列保持一致立场和态度的重要原因。

美国在欧洲、在西太想发动正面进攻,解决俄罗斯,遏制中国,上蹿下跳,在中东给自己挖了很大的坑。

中东局势关系美元的生死。 美国将可能提前迎来生死局。美国这次在中东动作越大,套在自己脖子上的绳索会勒得越紧。

  中国在这个时候特别需要坚持战略定力,几十年一贯坚持的巴以冲突立场,不会因为精神美国人的表演而改变。

中国网民的定力和判断力经过几十年的网络舆论战,已经有了空前的提高。除了在所有制结构和公有制主体地位等重要的问题上,很多人认识还不太清晰之外,在涉及国际关系和地缘政治问题上,大多数中国网民的认识很清晰。

精神美国人之前用舆论战挑拨中俄关系没有得逞,现在又要用舆论战挑拨中国和伊斯兰世界,同样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