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长称无权来马辩护潜艇案•反指威廉波顿被柯嘉逊利用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翁慧琪 Jul 25, 2011 03:18:11 pm

【本刊翁慧琪撰述/苏晓枫摄影】国防部长阿末查希(Ahmad Zahid Hamidi)称上周遭遣送回国的法国律师威廉波顿(William Bourdon),实际上是被人民之声董事柯嘉逊和该组织所利用和牺牲。

国防部长阿末查希今天出席一场合约签署仪式后,《独立新闻在线》在记者会上询问政府早前遣返法国律师之举是否正确时,原本正准备离席的他回应道:“你去问问他(威廉波顿),究竟他自己有没有这个权利可以在这里辩护这个案件?”

他接着说:“OK,他想要辩护这个案件,那就在法国做,不是这里,好吗?他被柯先生和人民之声利用和牺牲。你写这下来。”

较早前,国防部长阿末查希曾表态,一旦案件开审及传召他,只要获得内阁首肯,他愿意到法国出庭供证。

义务负责我国维权组织马来西亚人民之声(SUARAM)在法国的潜水艇军购诉讼案的法国籍律师威廉波顿(William Bourdon),周五(7月22日)从槟城飞抵吉隆坡国际机场时,遭马来西亚移民厅官员扣押,当晚与其未婚妻驱逐出境,返回法国巴黎。

威廉原本的计划是在马逗留四天,周四抵马后前往槟城出席筹款宴会,以应付今年9月份案件进入第二阶段所需费用。威廉当晚谈及案件的技术性程序、法国司法系统,以及估计接下来的案情发展。

马来西亚人民之声去年4月入禀法国法庭,以调查马来西亚和法国购买两艘“鲉鱼”(Scorpene)级及一艘“阿格斯塔”级(Agosta)潜水艇合约是否涉及贪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