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拍马屁封建文化根深蒂固 阿斯里非议巫统不能容纳异议

2011年7月15日 傍晚5点30分

经常针砭时事的前玻璃市州宗教司阿斯里再开腔,他抨击巫统党内的拍马屁封建文化已经根深蒂固,导致巫统领导层不能容纳任何异议。

“今时今日,对于巫统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对领袖效忠。就算他们发表一些愚蠢的声明也不要紧,最重要是必须让首相知道他们有发表这些声明。”

“每个人都只要拍部长们的马屁,或捧首相孩子的大腿。他们发表越多的愚蠢声明,就越希望获得首相喜欢。”

“因此,当有人发表不同的意见时,就算是好的意见,他们也会把这个人视为是敌人。”

副部长自嘲与党立场不一致

NONE阿斯里是昨晚在一场题为“后709集会”的对话环节中表示,在这种封建文化下,巫统党内许多人只懂取悦上面的领袖,形成非常危险的局面。

这场对话会是由巫统最高理事兼高教部副部长赛夫丁阿都拉所主办,共有大约50人出席,当中包括政治人物、学生领袖、政治分析员与媒体等。

赛夫丁阿都拉被视为是巫统开明派领袖,他自承,本身所提出的开明意见,经常都有违巫统的作风,导致他也被一些巫统党员攻击。

阿斯里抨击警方镇压净选盟

针对警方与政府对净选盟2.0集会的镇压行动,阿斯里批评,警方已经失去逻辑思考。

“这是为何警方不再以逻辑行事。他们要放巴冷刀,但竟把黄色T恤也一起放在那。”

阿斯里批评,警方在净选盟集会前,把巴冷刀、汽油弹及其他武器等,刻意与净选盟划挂钩。

他说,如果首相纳吉一早要求警方允许人民示威,保障示威者的安全,比如与主办单位规划游行的路线、为每名示威者提供矿泉水、让媒体自由采访邓,说不定人民将只感激政府的开明,而完全忘却净选盟的8点诉求。

批利用回教堂传反集会讯息

他也批评政府利用回教堂,散布反集会讯息的做法。

“很多人参政,以拍领袖的马屁,但这却逐渐破坏我国的公共体制。譬如,回教党在周五祈祷中,呼吁人民反集会和示威。什么宗教场所是有利用宗教来反对示威及妖魔化一些人的?”

他说,当回教裁决理事会也允许这种做法,马来西亚的宗教体制将受到莫大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