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莱达要回土团党 袁怀绍:没门!

《星洲日报》2023-04-05

祖莱达要回土团党  袁怀绍:没门!

(八打灵再也5日讯)青年团团长袁怀绍透露,安邦区前国会议员拿督年初申请重返土团党,惟其申请已被拒。

他说,土团党拒绝祖莱达的申请是因为她在退党后,并没有一同放弃原属土团党的部长职。

“如果我没记错,她的申请是年初发出的。(党内)一致拒绝了祖莱达的申请。

他接受网媒《今日自由大马》访问时说:“因为她的部长职是属于土团党的配额,这就是我们拒绝(她申请)的原因。”

祖莱达也是前原产业部长,她是在去年5月宣布退出土团党,并加入全民党。虽然当时土团党要求让该党委派新人出任原产业部长一职,但时任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仍保留祖莱达的部长职。

祖莱达曾在公正党旗帜下连任3届安邦区国会议员,然而在第14届全国大选的公正党党争后,祖莱达的政途不断发生变化。

她先是在喜来登行动,协助组国盟政府,也与公正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及其他领袖一同加入土团党;然而在国盟政府倒台,依斯迈沙比利任相后,她选择退出土团党,加入全民党,并保留原产业部长职。

尽管她在入党后被全民党主席孙伟瑄宣布为“候任主席”,但在第15届全国大选前夕党内发生党主席究竟是谁的“罗生门”,孙伟瑄在去年12月宣布开除祖莱达等11人。

同月,祖莱达也加入由前巫统领袖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成立的全民共识非政府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