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来首次发生!原棕油价暴跌厂商停产

(吉隆坡28日讯)大马棕油厂商公会(POMA)指出,基于棕油近期价格暴跌,部分棕油加工厂已经停止生产,这情况在过去35年从未发生。

大马原棕油(CPO)价格在6月创下13年来最大单月跌幅,周一从每吨6632令吉的高位下跌22%至4922令吉,这也是过去13年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加工厂商参考月度原棕油平均价格购买鲜棕果串,目前约为6200令吉,并根据每日市场价格出售原棕油。目前现货市场买家对原棕油的报价约为每吨4700令吉。

大马棕油厂商公会北区主席姚添进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指出,目前没有任何一家棕油厂能够以这样的价格购买鲜棕果串,在面临劳力短缺及高投入成本下,工厂每生产100吨原棕油将亏损至少15万令吉。

他表示,在价格正常化之前,完成合约供应的加工厂已停止收购接收鲜果串,直到价格恢复为止。

“大量的加工厂受到影响,尤其是从小农户采购果串的独立加工厂。停工可能从一天到一周不等。这种情况在过去35年中从未发生过。”

他预计,如果价格波动以及每月平均原棕油价格与每日交易价格之间的差异下降,运营将在7月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