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已打疫苗旅客 入境大马不需筛检隔离

《东方网》发布于 2022年05月01日 12时20分 • 最后更新 2小时前 • 报导:林安琪

所有旅客在入境大马时,必须展示在手机应用程式的旅客卡(Traveller’s Card)
 

(吉隆坡1日讯)从今日起,18岁以上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内外旅客入境大马前和入境时,都不再需要进行新冠筛检,同时不需隔离。

17岁以下的国内外旅客,无论是否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入境前和入境时也不需要筛检和隔离。

另外,在入境大马前,从新冠肺炎痊愈6至60天的国内外旅客,无论是否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入境前和入境时也不需要筛检和隔离。

卫生部长凯里今日发文告,针对早前宣布5月1日起取消入境筛检的程序,做出详细说明。

所有旅客在入境大马时,必须展示在手机应用程式的旅客卡(Traveller’s Card)。

至于18岁以上,没有完整接种新冠疫苗或没有接种疫苗的国内外旅客,需要在入境大马的两天前,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RT-PCR)测试和抗原快速检测试剂(RTK-Ag Professional)专业测试。

 

他们还需要在抵达大马的24小时内,在与大马医药理事会注册的私人医生的监督下完成RTK-Ag测试,无论是在现场或线上测试。

如果他们的筛检结果呈阴性,需要在住所强制隔离5天,并需要在隔离的第4天进行RT-PCR测试,或在第5天在私人医生的监督下进行RTK-Ag专业测试,无论是在现场或线上测试。

如果他们的筛检结果呈阴性,就可以在第5天解除隔离。

如果他们的筛检结果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该旅客将会以现有的新冠患者管理方式进行管理。

另一方面,凯里提到,国内外旅客若在入境处发现有症状,将会被要求使用RTK-Ag专业测试进行筛检,无论是在现场或线上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