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无需测体温!凯里:也建议取消访客记录簿

凯里说,若有任何人觉得身体不适,就不要出门,无需测量所有人的体温。-Sayuti Zainudin摄-
凯里说,若有任何人觉得身体不适,就不要出门,无需测量所有人的体温。-Sayuti Zainudin摄-
(吉隆坡20日讯)卫生部长凯里宣布,该部同意移除测量体温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这项建议将上报国家安全理事会,以及更新国家复苏计划SOP的官方文件。

“我们在探讨后发现,这不是一个可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措施……若有任何人觉得(身体)不适,就不要出门,无需测量所有人的体温。

“我想我们已经到了不需要它(测量体温)的阶段。”

他说,他将向国安会提出的另一个建议是,取消各场所的访客记录簿,因为卫生部并不会根据这些手写资料追踪接触者。

另外,凯里提出,卫生部已向大马生产力机构(MPC)提出修改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342法令)的事宜,以及该机构回复,修改此法令无需经过法规影响评估(RIA)程序。

他解释,根据发展和条规执行国家政策的通令,任何的新条规皆必需经过RIA程序,以确保它们有明确的目标和符合成本效益。

他提到,负责RIA的大马生产力机构表明,基于修改342法令涉及国家安全议题,因此无需经过此评估程序。

“不过,我们必需向生产力机构提呈法规通知书作为凭证,以确保日后不会出现问题。”

他强调,342修正案是为应对任何未来可能出现的其他传染病,而并不只是针对冠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