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部长作秀 “羞辱人民智慧”

专家:部长作秀 “羞辱人民智慧”|中國報

(吉隆坡29日讯)专家指出,内阁部长们应把实地工作留给消防员、警察和技术人员等人,并专注于政策制定和项目规划,而并非一味制造宣传噱头,羞辱人民的智慧。

马来西亚工艺大学前讲师阿兹米哈山接受“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说,这些事情的发生,是因部长特别官员没有尽好职责,保护部长的良好形象。

“例如,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丽娜哈伦的特别官员,应该知道部长假装清洗干净地面,会被网民所拷问。”

此外,马来亚大学讲师阿旺阿兹曼认为,这些政治人物因水灾救援工作缓慢,而被灾民批评后,试图改善他们饱受摧残的形象。

“他们试图做出一些努力,却被视为噱头,导致人们更加愤怒。”

丽娜哈伦日前参与临时疏散中心打扫工作,身旁有不少人手持拍摄器材,引起她在“作秀”的争议。

而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早前在巡视灾区时,象征式地举起铲子铲泥浆的举动,随后也被网民炮轰,他只是为了演戏和拍照。

对此,政治传播专家赛益阿拉比说,政治领导者私下出现在灾区,以了解灾民的需求,会更加明智,这将建立他们与民众之间的信任。

“他们应该亲自进行清理工作,并在灾区房子内过夜,才会给他们带来实体经验。”

赛益阿拉比还指责,部长们带着摄影团队前往受灾地区,阻碍了技术团队的工作。

“政策制定者应该留在背后,而不该参与基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