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对中美贸易战为何180度逆转?!

2021-12-27     华山穹剑

180度大转变!耶伦对中美博弈的态度为何会出现巨大逆转?!

美国财政部在部署新的大棋,老太太“笑里藏刀”背后竟然是“计中计”!千万不要把她当成好人!

耶伦可以说是2021年全球金融和经济领域最显赫的风云人物。她从美联储主席的位置上离任,休息几年,又爬到美国财政部长的宝座。理论上这个职位对她并不会有太大的吸引力,可是“生命不休折腾不止”的76岁老太太,对于操控全球金融体系却有着极大的欲望!

我们注意到耶伦非常有意思,她几乎成为整个美国精英当中的另类,她很少讨论政治问题,但是对于中美博弈的态度却非常清晰,与整个白宫甚至格格不入。

考虑到耶伦的专业性和强势女人特征,我们担心白宫最终会进入耶伦的节奏。

1、耶伦对于中美贸易战进行了总结发言:12月中旬,她明确表示,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的关税纯粹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她认为这就是美国形成严重通货膨胀的根源。这是美国精英当中很少有人做出的判断。

2、耶伦希望能够到大国访问。早在9月份,耶伦通过自己的推特发文称,她希望能够在今年秋天到大国进行访问。有趣的是,一直到12月份就要结束,大国根本没有鸟她,她也压根没有获得机会到西太平洋旅行。

3、耶伦开始全力备战通货膨胀。在12月底,她公开发表言论,修改了自己对美国通货膨胀的判断,她认为此前“通货膨胀是暂时的”观点需要更改为“通货膨胀可能持续更长的时间”。这一个判断里面,暗藏着杀机。

这说明,耶伦是一个很现实的女人,她不会死要面子活受罪;当她发现了问题,她会果断采取积极行动。

考虑到她已经意识到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后果,如果要对付通货膨胀,必须在中美博弈当中,采取新的策略。而这正是我们最关注的美国财政部政策的变化。

那么,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究竟会采取什么措施来扭转中美博弈带来的负面问题呢?

对此情报分析如下——

计划A,耶伦会全力推动“美元外溢”,向中国或者其他第三世界国家输出美元通货膨胀。

计划B,美国财政部已经拿到2.5万亿美元的新国债上限,可以继续发行巨额美国国债,耶伦将全力推进新版基础建设计划。这个计划的重心就是通过美元向全球拼命买买买,买原材料、买核心资源,买基建装备。大家知道,中国正是这些资料的主要生产国。

计划C,中美博弈将会向单纯的关税大战转向为“印钞机产能过剩大战”。这是非常可怕的,她知道你喜欢美元,喜欢贸易顺差,她就拼命用废纸美元,到你的国家买买买,把便宜获得的商品拿回去压制美国的通货膨胀;反过来,由于她所购买物资的国家陷入物资短缺,必然会发现新一轮的通货膨胀。

大概就是这么一个套路,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都是绝顶高手。

要破他们的阴谋,还需要我们更高的高手将计就计。

2021年整个供应链大战,我们取得了先手;

但是在2022年通货膨胀物资抢购大战,我们还需要未雨绸缪。

耶伦老太太笑里藏刀,这货看起来人畜无害,大伙可千万别把她当成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