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千万不要忘了阶级斗争

作者:欧洲金靴 发布时间:2021-12-19

“社会主义革命不是一次行动,不是一条战线上的一次战斗,而是充满了剧烈的阶级冲突的整整一个时代,是在一切战线上,也就是说,在经济和政治的一切问题上的长长系列的战斗,这些战斗只有靠剥夺资产阶级才能完成。” —— 列宁《社会主义革命和民族自决权》。

“同志们,权利是争来的,不是送来的,这世界上有一个‘争’字,我们的同志不要忘记了。有人说我们党的哲学叫‘斗争哲学’,榆林有一个总司令叫邓宝珊的就是这样说的。我说‘你讲对了’,自从有了奴隶主、封建主、资本家,他们就向被压迫的人民进行斗争,‘斗争哲学’其实是他们先发明的。被压迫人民的‘斗争哲学’出来得比较晚,那是斗争了几千年才有了马克思主义。放弃斗争,只要团结,或者不注重斗争、马马虎虎地斗一下,但斗得不恰当、不起劲,这都是小资产阶级软弱性的表现。” —— 毛主席在七大上的政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