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添泉:落实18岁投票 应关注4大核心焦点

 

(吉隆坡26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针对来届全国大选落实18岁投票参政议题提出4大核心焦点,也呼吁华社与华青积极参与国家发展进程。

也是沙巴中华大会堂总会长的他昨晚通过线上视频为华总青年度中央代表大会主持开幕时说,他欢迎和支持选民和参政者年轻化,也鼓励华青在这方面全情参与。

他说,有4大核心焦点值得华社和华青深思、探讨和从中寻求集体共识和对策。

与会者包括华总副总会长兼华总青执行顾问拿督林广有、华总总财政丹斯里陈建顺、正副总秘拿督黄益隆与杨有为、华总青团务顾问拿督王琮钦、华总青执行顾问拿督黄保俊、总团长黄建凯、署理团长吴汉坤等。

18岁投票参政议题4焦点

(一)左右和主导国家政局、政权的年轻选民将越来越多,甚至发挥超过一半的影响力和关键性的作用以决定国家前途走向。

(二)朝野政党招收党员和活动各方面将更年轻化,包括今后每届全国大选过后,积极接近或拉拢年龄层在14岁以上的年轻人,以在循序渐进和潜移默化中,成为5年后来届大选时拥有投票权的支持者或未来接班人。

(三)在国家约3270万总人口中,华裔比率继续下滑至22.4%,在一人一票的民主制度下,如何在激烈的政治选情中作出明智的选择?

(四)华青在这方面扮演更重要的积极角色,需不时通过集思广益来深思族群在国家未来的前途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