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瓜伊多!布林肯给她“盖章册封”了

来源: 游无穷   作者:后沙      2021年7月20日

特朗普政府册封的委内瑞拉“街头总统”瓜伊多,在2019年曾经成为了“民主”宠儿,得到了西方普遍支持,英国甚至要将委内瑞拉政府存在英格兰银行的黄金交给这个“合法”总统挥霍。

特朗普、蓬佩奥下台后,瓜伊多便很久没有动静了,这不是因为拜登不想颠覆委内瑞拉政府,而是瓜伊多实在是烂泥扶不上墙,只要先搁在床底下。

不过,美国又找到了一位“街头总统”,就是白俄罗斯那位女版瓜伊多–季哈诺夫斯卡娅。

去年8月份,白俄罗斯大选后,国家大乱,反对派在美国和欧洲的支持下持续性在街头示威,要求卢卡申科下台,让得票率只有10%不到的候选人季哈诺夫斯卡娅成为总统,否则,就不是民主选举。

季哈诺夫斯卡娅本人则躲在立陶宛指挥,并自称为白俄罗斯总统,如果卢卡申科愿意正式将权力移交给她,她将赦免卢卡申科。

白俄罗斯方面则对她发出了通缉令,要求她投案自首。而季哈诺夫斯卡娅坚决不回国,她要在国外与白俄罗斯人民同在。

这出令人啼笑皆非的政治闹剧,得到了一些西方政客煞有其事的支持,纷纷出来宣布不承认白俄罗斯选举结果。

6月7日,那个以反华为生财之道的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齐尔,就发表声明称,季哈诺夫斯卡娅才是白俄罗斯总统,捷克议会要邀请她来布拉格,以总统规格为她设宴款待。

维斯特齐尔还呼吁总统泽曼出面与季哈诺夫斯卡娅会谈,泽曼不予理睬。

捷克议长将这样一个“街头总统”请到议会,就跟他到台湾省“访问”一样,都是对捷克国家尊严的践踏。

然而,现在东欧、中欧这类甘当美国代理人的政客到处都是,它们有一个共同的行为特征:反华,并敌视一切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的政治人物。

像匈牙利一些政客已经扬言,明年要将“中国支持者”欧尔班总理掀翻,只要它们组阁,就马上重新考虑与中国的合作,赔钱也在所不惜。

季哈诺夫斯卡娅,这位在去年8月之前还自称对政治没有兴趣的“家庭主妇”,这两个月来已俨然一派政治领袖的架式了。

她和瓜伊多一样,都是美国制造其国家政治危机的核心人物,是一切非法行动的关键工具,包括街头骚乱、刺杀总统、制造社会恐慌事件等等。

她终于也得到了美国的正式“册封”,国务卿布林肯亲自为她“盖章”。

月初,美国国会两党向她发出邀请,请她到众议院作客,并与美国政要会面。包括CNN、NBC、《外交政策》、《国家利益》在内的多家美国媒体也将对她进行专访。

另外,她还将与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萨曼莎·鲍尔进行“工作会谈”,而美国国际开发署和中央情报局是资助白俄罗斯“带路党”的最重要两家机构,说白了,就是签订一份领取长期狗粮的卖身契。

昨天上午,她带着一帮“白俄罗斯民主人士”抵达华盛顿(机票、食宿费用由美国报销)。

今天中午12点10分(美东时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副国务卿纽兰德共同会见了季哈诺夫斯卡娅。

由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正在美国访问,拜登没有安排与她会面,而14点30分,布林肯必须赶到白宫参加与约旦方面的会谈。

虽然季哈诺夫斯卡娅有些失望,毕竟瓜伊多是得到了特朗普的接见。但国务卿+副国务卿的隆重接待,并向媒体公开,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这等于是美国国务院给她的“总统”身份盖章确认,鼓励她再努一把力,就可以转正,当个儿皇帝。不用怕,有美国“民主”大印护身,欧洲谁敢不承认?

实际上,瓜伊多并没有得到这样的待遇,蓬佩奥更在乎把他一个人拎出来溜来溜去。而季哈诺夫斯卡娅跟布林肯会谈,却有一种“政府”代表团到美国访问的感觉。

她还在华盛顿接见了由美国挑选出来的白俄罗斯侨民代表,并抱着儿童秀合影。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布置的并不是白俄罗斯国旗,而是白红旗,这是当年德意志第二帝国扶持的傀儡国国旗(1918年3月至1919年1月),纳粹德国占领期间的伪政权再次起用这面国旗。

季哈诺夫斯卡娅这些口口声声自称最爱白俄罗斯的人,却对历史认识如此荒谬,难道被法西斯奴役时代才是自由时代?

美国给她安排的下一步行程是访问纽约,在那里,她还将接见纽约白俄罗斯侨民代表,并发表讲话。接着与美国官员会谈,探讨全球气候变暖、女权、俄罗斯威胁等话题。

美国这种“册封”行为,就是要高调地展示美国对代理人的支持,不管它是否有施政能力,也不管它是否有良知。拿了钱,只要听话就是“民主”人士。

连美国网友都看不去,他们说,去年8月前她还只是一名脸书网红,为什么现在却可以参与国际政治事务了?

用中国成语来说,这不就是“沐猴而冠”吗?

然而,耍猴给大家看的是美国,美国一本正经地告诉大家,这是值得尊重的“民主捍卫者”,一位无惧牺牲的反抗者。

你不但不能笑,还要为她起立鼓掌,CNN、NBC、还有BBC、《纽约时报》催人泪下的专访稿已经在路上了,一场造神运动正在开始。

季哈诺夫斯卡娅明年要是得到诺贝尔和平奖,也不要太奇怪,瓜伊多废了,但新“总统”出现了,而且形象比瓜伊多这只公猴更讨喜。

真正的民主,已被美国踩得粉碎,现在美国搞的都是什么玩意?本钱没有了,只能靠一些阿猫阿狗在前台表演。

再这样搞下去,一些奉行美国“民主选举”模式的国家都会害怕,尤其是拉美国家,马杜罗大选得票率超过50%都不能得到美国承认,瓜伊多却被西方承认为“总统”。那么,以后这些国家选举,到底是看得票率还是美国脸色?

美国不喜欢的候选人,得票率再高也不合法,西方就说你作弊,重选!2004年,乌克兰发生过这样的事情。美国喜欢的候选人,哪怕得票率是个位数,也必须成为总统,就像季哈诺夫斯卡娅。

一些美粉总是用白俄罗斯街头运动人山人海的画面来证明季哈诺夫斯卡娅支持率超高,却避口不谈程序正义了。940万人口,就算有十几万人上街支持她,就代表她赢了?那些老年人、中年人、想安安稳稳生活和工作的人呢?他们的票就不是票,他们不上街就等于他们不存在?

季哈诺夫斯卡娅成为美国政治工具,她自己也已经也无路可退,这种交易,毁约的代价就是死亡。

美国为什么要在中国香港力捧黄之锋这类小丑?为什么《香港国安法》一落地美国就疯了?为什么香港选举制度得到完善后,美国要拉拢盟友攻击中国?

因为中国粉碎了美国得心应手的“夺权”手段,它在香港地区无计可施了。黄之锋这类小丑,也已没有多少利用价值。

但白俄罗斯也好,委内瑞拉也罢,都是弱国,而且都选择了美式选举模式。事实上,大家都能看到,恰恰是美国这个“民主灯塔”眼中根本没有民主,瓜伊多、季哈诺夫斯卡娅到底给自己国家带来了什么?撕裂、动荡、骚乱……但绝不是美国所说的“民主和人权”。

被美国迷惑的人,可以看看乌克兰,那可是美国干涉别国选举的经典“作品”。

那些跟风说白俄罗斯、委内瑞拉、玻利维亚选举舞弊的人,可曾知道,这世界上被选举舞弊伤害最深的人是谁吗?

就是唐纳德.特朗普。

特朗普的得票率岂是季哈诺夫斯卡娅所能相提并论的?

但懂王结果如何?说起来都是泪,官司打不赢,起义没胆量。推特被封、脸书被封,整天苦哈哈,想哔哔两句,还得发声明稿。

可惜,他偏偏是美国总统候选人,不然的话,白宫也能册封他为“街头总统”。

美国为什么不重新选举?因为美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就是全国大乱。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美国是不会明白的,将来难道不会报应到美国身上?

像季哈诺夫斯卡娅、瓜伊多这种带路党,别看它们一时风光,一旦对美国失去了利用价值,结局只能是被冲进下水道,就像用过的卫生纸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