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鸿95:以色列遭遇生存危机,美国管还是不管

来源:汉风网    |2021-05-15

1

5月13日,哈马斯宣布,其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当天向以色列最南端港口城市埃拉特附近的拉蒙机场方向发射了重型火箭弹。

哈马斯在声明中宣布,此次使用的是250千克的重型火箭弹,哈马斯敦促所有的国际航空公司立即停止前往以色列任何机场的航班。

哈马斯的这份声明,让人有一种沧海桑田之感。不能不承认,时代真的变了。

从5月10日到现在,哈马斯已经向以色列发射了2000多枚火箭弹,造成以方多人伤亡,现在哈马斯又发射了重型火箭弹,局面对以色列非常不利。

要知道,以前的哈马斯火力远没有今天这么强大。上次严重冲突发生在2014年夏天,打了50多天,哈马斯发射了4594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被以色列认为有威胁的只有805枚,这次就不一样了,哈马斯打出的2000枚火箭弹全都有威胁。

以色列吃亏以后开始发起报复行动,仅仅12日一天,卡桑旅就有16名高级指挥官在空袭中死亡。

内塔尼亚胡警告哈马斯,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以色列会用哈马斯做梦都想象不到的方式打击他们。

哈马斯则宣称,要对以色列的空袭实施报复,把以色列阿什凯隆变成“地狱”。

哈马斯的这个威胁很不简单:阿什凯隆是以色列最大的港口城市,哈马斯威胁说要把它变成“地狱”,是在封锁以色列的海上通道。哈马斯要求所有的航空公司停飞以色列,是在封锁以色列的空中通道。

哈马斯被以色列封锁了15年以后,开始封锁以色列了。风水轮流转,一点都不假。

以色列国小人少,周围全是阿拉伯国家,关系都不好,如果被封锁了,生存肯定成为大问题,但是,美国最大的3家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飞往以色列的航班,拜登先生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

2

这一次巴以冲突跟以往完全不同。

以前的巴以冲突,不管是不是以色列挑起的事端,闹大的都是以色列,这次不一样,闹大的是哈马斯。

从表面上看,冲突的起因是圣殿山和耶路撒冷老城的归属问题,其实是因为中东的形势变了。

现在的巴勒斯坦得到了众多中东国家的支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不是说了吗?世界应当给以色列一个狠狠的教训!

土耳其支持巴勒斯坦,伊朗和埃及呢?加沙处于以色列和埃及的夹缝之中,想搞武器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陆路,经过埃及,另一条是海路,伊朗提供物流服务。现在哈马斯搞来了这么多火箭弹,究竟是伊朗帮的忙呢,还是埃及?亦或是两家都帮了?

以前哈马斯发射的火箭弹,都是手工作坊制造出来的,火力强度很低,瞄准精度也不够,在这次冲突中,卡桑旅使用了新型的八联装箱式火箭炮,火力有了大幅提升。这种八联装的火箭炮基本实现了标准化生产。从哈马斯发布的视频来看,他们已经可以组织起连级规模的集火射击,这样的火力对于负责拦截的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来说是个大麻烦。

以色列方面给出的“铁穹”系统的拦截成功率是90%,按照这个比例计算,哈马斯打出的2000发火箭弹至少有200发没有被拦住。以色列方面死人肯定少不了。为了减少伤亡数量,以色列方面不得不在半夜把很多市民叫醒,安排他们躲进防空洞。

还有一点就是,“铁穹”系统发射一枚拦截导弹的成本大约是4万美元,以色列政府打算拨出多少资金来拦截哈马斯的导弹呢?

除了伊朗、埃及和土耳其以外,一惯表现懦弱的沙特政府也开始强硬了,对以色列士兵冲进阿克萨清真寺的事情表示了强烈谴责。沙特还呼吁国际社会,要让以色列对巴以冲突升级承担责任。

沙特开始跟伊朗用同一个调子对以色列说话以后,哈马斯的很多事情就好办了。

5月10日,伊朗外交部证实,在伊拉克的斡旋下,伊朗与沙特上个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进行了接触和对话。当天晚上,哈马斯就开始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哈马斯真是一天都不耽误!

以前伊朗和沙特的关系不好,哈马斯夹在中间很难做人,现在好了,枪口一致对外。两位大哥,有钱的掏钱,有枪的给枪,让我们一起教训以色列吧?

3

5月12日,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应约集体会见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负责人。

阿方高度赞赏中国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公正立场,希望中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施加影响促进冲突降温,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公正解决。

阿拉伯国家的驻华使节和阿盟代表集体请中国出面,主持公道。

这件事情是好事,可俄罗斯不大同意。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跟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了,近来巴以冲突再度升级,召开联合国、欧盟、俄罗斯、美国参加的中东问题四方会谈是当务之急。拉夫罗夫居然想用中东四方机制来调解巴以冲突,不让中国直接插手!

现在的俄罗斯完全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美军在叙利亚既偷原油又偷小麦,俄罗斯拦得住吗?俄罗斯连叙利亚的利益都保护不了,拿什么保护巴勒斯坦的利益呢?

除了俄罗斯以外,法国也想通过四方机制解决巴以冲突,只不过这个四方机制是由法国、德国、埃及和约旦4个国家组成的。也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国家。

这次巴以冲突不同于以往,别人不知道厉害,美国却是有数的,所以拜登说,希望此轮巴以冲突能够很快将结束。拜登很清楚,这次冲突不是美国希望看到的,美国也决定不了何时结束。

为了防止引火烧身,美军已经从以色列撤出了120名军事人员。这些人员是到以色列参加有关军事演习细节的例行会议的,原计划在周末结束,由于冲突爆发就提前撤离了。

俄罗斯和法国都想表演一下,冲突就很难马上结束了。以色列不是开始出动地面部队了吗?让他们先打打看吧,变数应该很快就能打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