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以色列都要失控了,美元霸权遇到大麻烦,拜登打算怎么办?

2021-05-12 06:00:02 来源: 熊猫君

还是从印度的疫情说起吧。

变异病毒在印度大肆传播以后,印度媒体开始炒作一个话题,就是印度的医疗用氧极度缺乏,很多中国人也跟着念叨,印度“缺氧”了。如果真有人这么看,就被印度媒体带偏了,偏到哪里去了呢?马里亚纳海沟。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印度不缺氧气。

疫情加剧以后,印度医院每天需要8000吨氧气,印度的氧气产能差不多也是这个量。印度的粗钢产量世界第二,炼钢需要使用大量的氧气,印度工业用氧的产量很大,把工业上用的氧气直接拿到医院给病人吸问题不大,所以印度不缺氧气。

  也有人认为,尽管印度不缺氧气,可运输调度是个问题,印度铁路系统太烂,发货能力限制了氧气的调配能力。比如在4月24日,印度的铁路系统一天之内只向全国运送了150吨医用氧气。

这个观点同样被带偏了。现在的印度已经进入战争状态,全国的铁路一天却只能运输150吨战略物资,这可能吗?

的确,一天运了150吨氧气是事实,可这不代表印度的铁路一天只能运这么一点,要知道,就算是印度的铁路每天能够运输100000吨氧气,又能怎么样呢?能够控制印度的疫情吗?

所以,所谓的“缺氧”问题只是印度媒体炒作出来的一个话题,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

  印度疫情爆发以后,想要控制疫情:治疗已经生病的人,要靠药物;保护没有生病的人,要靠疫苗;为了防止生病的人传染没病的人,要靠隔离。印度的病人最需要的是药物,不是氧气。一旦病人到了需要吸氧的地步,基本上相当于判了死刑。

中国治疗新冠肺炎靠的是“三药三方”——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血必净注射液。去年3月以来,中国累计确诊境外输入病例5785例,已治愈出院病例5506例,无死亡病例,中国靠的就是这些药物。

如果西药能有这个治愈率,还用得着隔离吗?还用得着打疫苗吗?病一个治一个就是了。但是“三药三方”都是中药,西方国家会承认中药比西药强吗?

如果不靠中药,得了病以后只能依靠病人的免疫力,免疫力不行的只能等死。氧气能够帮助病人提高免疫力吗?所以,即使吸上氧,也只能多活几天而已。

印度变异病毒的传播速度特别快,病人多活一天,就有可能多传染很多人。既然早晚都得死,早点死是不是可以少传染几个人呢?

  这才是印度缺氧气的真正原因。

最近几年,印度一直在跟中国闹,特别是退出RCEP,完全不符合印度的国家利益,印度为什么要这样做?有人拿枪顶在他的后脑勺上,逼他跟中国闹,他有什么办法呢?中药当然想进口,可他敢吗?

印度人在强敌面前的斗争策略是“非暴力不合作”,这种奇葩的思路中国人很难理解。抗日战争期间,印度的“国父”甘地曾经给中国支过一招,“只要中国拿出2亿人让日本人屠杀,日本人就会被感化,放弃侵略中国!”当时的中国只有4亿人,甘地说让日本人杀一半,很多中国人听到这话以后认为甘地有毛病,人是随便能杀的吗?

现在的印度,在某些大国的重压之下,已经开始采取甘地的办法了。印度有14亿人口,拿出一部分来让新冠病毒杀死,某些大国一定会被感化的。从这个意义上说,印度已经忍无可忍,正式开始反抗美国了。

  再说一下以色列。

最近几天巴以局势再度恶化,火箭弹,导弹,催泪弹,眩晕弹,悉数亮相,伤亡人数已有数百。

事情的起因就不分析了,这是一个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只要石油美元存在冲突就无法避免,美元霸权需要祭品。

冲突发生以后各方纷纷出来表态: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说,以色列当局应该对这次冲突负全部责任。他呼吁国际社会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保护。

阿拉伯国家联盟助理秘书长扎齐说,将举行阿盟外长级特别会议,声讨“以色列近期对巴勒斯坦犯下的罪行”。

  内塔尼亚胡则称,不允许任何“极端分子”破坏耶路撒冷的平静,以色列将“果断和负责任地维护法律和秩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以色列,应根据国际人道法和国际人权法规定的义务,停止拆除巴勒斯坦人家园并驱逐巴勒斯坦人的行为。

联合国秘书长发表声明以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跟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沙巴特通了一个电话,沙利文在电话中鼓励以色列政府采取适当措施,确保在“耶路撒冷日”纪念活动期间保持平静。

美国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居然希望以色列继续动手!

  以色列不是傻瓜,知道现在的美国还有多大本事。撤不撤出阿富汗,美国都得看别人的脸色,如果巴以局势真的乱了套,美国肯定是帮不上忙的,所以,沙巴特拒绝了美国人的建议。

沙巴特说,以色列会以负责任的态度从主权立场上管理耶路撒冷。

美国想让以色列动手,替美国撑撑面子,没想到以色列也不听指挥了。以色列能否在巴勒斯坦面前保持足够的强硬,关系到美元霸权的生死,现在的情况有点麻烦了,拜登先生,是不是应该想想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