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冠病疫情阴谋论”文章遭网民轰炸·郑联科澄清被误会

《星洲网》2021-05-09 12:31:15
档案照
档案照

 

(八打灵再也9日讯)国家团结部副部长拿督斯里郑联科澄清,他是在推特上“复制及粘贴”一则“冠病阴谋论”的文章,绝非赞同有关文章的内容,并表示他在内容中附上了问号,显示内容受到质疑。

他昨晚在推特发表一条内容提及“冠病疫情是比尔盖茨所策划的”推文,而遭到大批网民的谴责及批评。

他当时的推文内容为:“比尔盖茨策划了冠病的疫情行动,就在疫情爆发之前!这场疫情行动命名为‘Event201’,并在2019年10月落实,就是疫情爆发之前。他们的结论就是全人类必须接种疫苗。”

已将错误推文删除

郑联科今早在推特上发表3条推文指出,他于昨天发布的推文实为剪贴自一篇在WhatsApp疯传的文章,而他已将有关错误的推文删除。

他于今日清晨5时发推文说:“引述比尔盖茨的内容是从文章中复制及粘贴的,红色的问号是一个点缀。有关问号是针对这篇被分享、被揭穿及继续被分享的文章。”

约5个小时后,他再度发推文指出:“我是针对这篇在WhatsApp聊天软件上流传的文章表达我的意见,这是我开玩笑式的推文。”

郑联科强调,有关文章反复在WhatsApp聊天软件上流传,因此他认为应该揭穿这个谎言。

“不幸的是,我的推文已被曲解或错误转发。”

尽管郑联科已作出澄清,但依然有网民质疑他未经查证就散播假消息,并讽刺他愚昧无知,更有人要求他辞去副部长职。

也有一名医生在郑联科的推特帖子中留言,并标记卫生部、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要求他们关注此事。

“一名副部长发表这样的推文,在对抗冠病疫情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请叫他删除。”

郑联科在推文中所附上的文章链接是由费特泽于去年9月30日所撰写的《疫情被人策划且有目的之证据》,不过,路透社的事实查核团队早已于去年10月就破解了其阴谋论。

作者 : 刘晓晶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