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卸任后垂帘听政?陆兆福:火箭不会有人只手遮天!

陆兆福说,就是林冠英担任秘书长时,也不曾是他一个人说了算。-Shafwan Zaidon摄-
陆兆福说,就是林冠英担任秘书长时,也不曾是他一个人说了算。-Shafwan Zaidon摄-

(吉隆坡5日讯)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认为,该党元老林吉祥和秘书长林冠英仍会在党内扮演重要角色,所以即便真的有“倒林计划”,也不会成功。

他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表示,自己无法苟同行动党前党员丘光耀指,林冠英卸任后将“垂帘听政”的说法。

行动党将于6月20日进行中委会改选,而普遍认为林冠英在卸任秘书长一职后,将转任党主席。

陆兆福则表示,依据他在党中央的和领导层的亲身经验,政党领导层的决定和方向并非是由一个人决定的。

“就是林冠英担任秘书长时,也不曾是他一个人说了算,任何决策都必须得到大部分中委支持。”

他说,不论林冠英在党选后出任什么职位,都无法控制整个行动党。

“除非是独裁和没有选举的政党,否则一个政党里不可能由一个人做完所有决定。”

谈及倒林活动,陆兆福表示,其实自己并没有听到类似的消息。

他说,目前并没有看到有要推翻林吉祥和林冠英的主要势力。

“可能有一些人不满,但以我目前所观察,无论是国州议员或主要州领导层,都没有人要倒林。”

“大家可能都有不同看法,但无论如何,林吉祥是一个灵魂人物,他也没犯过什么大错,你有什么理由要倒林吉祥?可能有人说领导太久了,但他还有这个精神。”

“至于林冠英,虽然有些人可能不满他的风格或作风,但他领导行动党17年,而行动党今天站在最高峰。”

“在林冠英的领导下,行动党在3届大选都大胜,创下高峰,所以还有什么理由要倒他呢?”

他续说,林冠英在做重大决定时,总是有商有量,即便他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他会尝试说服别人接受相关决定和想法。

“但这些年来,他在做决定时总是愿意聆听意见,你可以询问任何一名国会议员,只要是重大决定,他都会让每一个人发言,再集思广益。”

他也同意,林吉祥依然在党内拥有很大的影响力,但行动党并不会时时跟从他的想法。

他说,林吉祥提出的意见都建立在其经验和智慧,但不代表他的意见能主导整个党的方向和决定。

不过,陆兆福坦言,林冠英虽做事果断,但有时候会变得强硬,这也算是对方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