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要吸引外资? 10大“药方”给国盟

纳吉在脸书开出10大吸引外资“药方”,供政府参考。

大马外国投资大幅下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开出10大“药方”,供国民联盟政府吸引外资。

纳吉频频在社交媒体抨击政府,引起亦来自巫统玻璃市主席拿督斯里沙希淡批评,要求对方给予政府正面建议,协助吸引外资。

基于此,纳吉周日晚在脸书贴文,依沙希淡的建议,提供政府10大吸引外资“药方”。

他说,这10大吸引外资“药方”,包括:

1.结束紧急状态,恢复民主体制;

2有效控制新冠疫情,执行抗疫措施勿半途而废,加速新冠疫苗的接种速度;

3.别滥用政府机构所赋予的权力,包括利用内陆税收局达到政治目的;

4.恢复由多数人民挑选,且没有“政治青蛙”的政府;

5.制定明确的经济方向和愿景,而非任何人都能理解的“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

6.别随便取消承诺计划,包括前朝政政府与外国已达致合作的计划;

7.别贩售由政府资金购买的资产;

8.挑选有良好记录的领袖出任部长。不要重新任命希望联盟政府时期,对于国家和经济表现不佳的部长,来进行国民联盟政府吸引外资的工作;

9.别总是给予荒谬的理由,如“国会里有太多的年老议员”、“国民登记局与选举委员会需要3年2个月来完成18岁投票制度”、“毕业生应感激不尽,若是能够获得一份最低薪金制的工作”;

10.勿再发表削弱投资者信心的声明,如国家已没钱或公务员需要削减薪资,以帮助国家经济等。

沙希淡也是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房屋计划( PR1MA )机构主席。他周日在该机构举行的开斋晚宴后,针对纳吉在脸书质疑部分国阵部长,为何仍在被列为“失败政府”的国盟政府中时,认为纳吉应给予政府正面的建议,以协助复苏国家经济。

他说,这些措施能让政府做出改善,同时让外资恢复对我国的信心,并吸引他们到我国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