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普京放了个大招!

来源:来源游无穷     由 大国竞争 2021年4月7日

关键时刻,普京放了个大招!
当地时间4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关于总统任期的法案。根据该法案,总统普京可以在现任期结束后再连任两届,目前法案已在俄罗斯法理信息网上公布。
在普京担任总理的2008年,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宪法修正案,将总统任期由4年延至6年。当前,普京本届总统任期将于2024年结束。
按照刚通过的法案,普京可在2024年继续参加总统选举,也就是说——如果普京愿意且俄罗斯民众支持,他就可以一直干到2036年84岁时再退休。
是的,普京又为俄罗斯、也为自己争取了15年!
 
提到普京,很多人脑海里浮现出来的就是他的硬汉形象,就是他的克伯格经历,当然,一定还有他的那句“给我20年,还你一个俄罗斯”!
 
1999年8月9日,那已经是20多年前了,这个不苟言笑的克格勃特工,最终被醉醺醺的叶利钦选中,成为他最后一任总理和接班人。
在过去20多年里,普京送走了克林顿,熬走了小布什,拜拜了奥巴马,还目送了那个兴致冲冲进入白宫的特朗普,等来了那个奥巴马的副手——拜登,可以确定的是,无论拜登能不能顺利干完这一届,普京依然是俄罗斯的主人!
先当总理再当总统,当完总统再当总理,最后又从总理接着当总统,普京让人眼花缭乱的政坛帽子戏法,毫无疑问是俄罗斯现代政坛的绝唱,也是世界政坛的一个奇迹。
当普京签完“现任总统可以继续连任两届”的法案之后,普京的奇迹,还在继续发生!

 

在过往的20多年漫长时间里,普京和他的俄罗斯,堪称是多灾多难——
2018年2月11日,一架俄罗斯安-148民航客机在莫斯科州坠毁,机上65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2018年2月3日,俄罗斯一架苏-25战斗机在叙利亚战场,被叙反对派武装击落。
2016年12月,一架载有93人的图-154飞机,上面有著名的红旗歌舞团数十名演员和9名记者,本来想到叙利亚慰问俄罗斯驻军,却在黑海水域失事,无一生还。
2016年8月,又一架俄罗斯武装直升机在叙利亚被击落,5人遇害。
2015年11月,俄罗斯一架苏-24战斗机被土耳其战机击落,一名俄飞行员阵亡。之后,俄军出动两架米-8直升机进行救援,一架又被叙利亚反对派击中,1名俄士兵阵亡。
2015年10月,一架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坠毁,机上224人全部遇难,其中还有不少是儿童。
……
如今,拜登来了,给普京又招来了不少麻烦。最紧迫的,就是目前乌克兰问题,一场大战,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地步。普京会如何破解呢?
而在过往的岁月里,每当看到俄罗斯遭受的这些灾难,笔者就很控制不住地想要去问:苍天啊,你到底要普京和俄罗斯遭受多少苦难,才能让他还人们一个强大的俄罗斯!

 

普京总是以霸气硬汉的形象出现,可殊不知——硬汉普京,其实也会流泪。
2012年,他重新回炉竞选总统,在胜选集会上,他一时难以抑制,潸然泪下。
2014年,他到访蒙古国,当军乐队奏响俄罗斯国歌时,普京一瞬间泪流满面。有人说,“普京其实非常孤独,因为他承担着巨大的压力!”
2016年12月,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一名土耳其枪手打死。一国大使,鲜血淋漓,尸横当场!这是莫大的耻辱,也是狂妄的挑衅!
大使棺木送回莫斯科。普京参加了这位大使的葬礼,人们看到普京眼含泪光,向逝者献上玫瑰。
2018年,俄罗斯飞行员牺牲于叙利亚战争,那曲《多想活着》的公开演出,期间,普京站起拭泪,然后全场起立。
普京的压力,因为俄罗斯,因为俄罗斯人民;普京的泪水,也是为他的国家和他的人民而流!纵然普京流泪,依旧是大英雄!
他为俄罗斯付出了20多年的光阴,却失去了自己的妻子——2013年6月6号,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与妻子柳德米拉离婚,结束了近30年的婚姻。
 
回望这一路,何其艰难,又有几多辛酸呀!不过,普京挺过来了!他还笑了!
“给我20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铮铮誓言,尤在耳旁回荡!
那些经典的画面,也还在眼前浮现——
20多年了,时间是把杀猪刀,习惯光膀子的硬汉,还是穿上了皮衣外套。
 
如今,他选择了还要再干15年,让我们一起祝福他,期待一个更强大、更有实力跟美国抗衡的俄罗斯,也让我们可以在更短时间内重回世界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