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拜登点赞!这回他终于说对了!

由 游无穷        2021年3月27日

来源 |尤子吟文;编辑 | 公子;校对 | 阿星;法律顾问 | 陈凤

出品 | 尤子吟视界 原创发布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5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
 
在这次记者会上,拜登特别“抬举”中国,而忽略了俄罗斯的存在。因为他一句也未提及俄罗斯,却大大“恭维”了中国。
 
拜登以史无前例的方式,将美国与中国放在同一个坐标系中对比,扬言在他任内,美国绝不允许中国超越美国。
 
拜登这回说了许多关于中国的“金句”,而且说得很对,说得很好!我要为拜登总统大大点赞!

拜登认为,“中国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是美国的三倍。”这话没毛病,只是不知道这三倍是怎么算出来的。
 
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历史使命。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社会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全国拥有的高铁、高速、高等级公路里程数均居全球第一,三峡大坝、粤港澳大桥、北京大兴机场以及南水北调、西气东输、建在世界屋脊上的天路等,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经过长期的探索,中国已经走出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全体中华儿女都感到无比自信和骄傲,中国的北上广,其繁华与发达程度,绝不输给美国的任何城市,中国人出行的便捷度,也让美国人羡慕嫉妒恨。
 
我不知道拜登是怎么计算出美国位列全球13位、中国的基建投资是美国的三倍的。我只知道,中国一直重视在就业、民生上的投入,让老百姓过上衣食无忧、安居乐业的生活。
 
而在美国呢?“大多数美国人”现在对美国的基础设施感到失望。能不失望吗?今年2月15日,美国加州突遭特大寒潮来袭,300万人顿时失去电力供应。这是继2019年纽约曼哈顿、2020年8月加州大停电后,美国老旧基础设施再遭重创。
 
美国的基础设施,确实比最近的两任美国总统还要老!人老还能听使唤,基础设施老了,带来的是天灾人祸、民生之多艰啊。
 
你能说美国的公共卫生设施不发达吗?在新冠疫情袭来时,却是新鬼烦冤旧鬼哭,夺去50多万人的生命了,比美国在一战、二战、朝鲜战争中加起来死的人还多!
 
美国是全球最富有的国家,他们的钱用到哪儿去了呢?原来美国的军费开支是中国的三倍以上!今年中国军费预算首破2000亿美元,而美国高达7000亿美元以上!
 
中国人有钱用来发展经济,增加基础设施投入,改善民生;美国人却把钱用在全球部署军队、搞威胁他国的所谓自由航行、干涉别国内政甚至武装侵略上。
 
美国独立以来的200多年间,只有16年没有发动战争,其中还包括特朗普将美国折腾得死去活来的四年。这样好斗好战的国家,又怎么能把钱用在改善民生的刀刃上?
 

如今,拜登总算明白过来了,他要把GDP的2%用于基础设施投入,准备放水3万亿美元大兴土木,赶超中国。
 
不知拜登是否明白,中国已在新基建领域发力多时了,待美国醒悟过来对,中国的5G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基建,恐怕又要甩美国一大截了。
 
过去不作为,如今乱作为,这两句话,特别适用于今日之美国。

拜登说,“中国有一个总体目标,旨在成为世界领先国家,世界最富有的国家和世界最强大的国家。”这话一点也不错,中国人听来很舒服。
 
社会主义中国,从建国之初确定第一个五年规划算起,迄今已完成十三个五年规划,在中国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伟大任务,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实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沿着我们所选择的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直走下去。
 
说中国有一个总体目标,就是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到2050年进入全球发达国家行列。托拜登总统吉言,那时候的中国或将真正成为世界上领先国家,世界上最富有国家和世界上最强大国家。
 
拜登说的“领先”,应当是指中国在科技和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先,无论美国如何对中国“卡脖子”,进行所谓的“激烈竞争”、围追堵截,都无法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
 
美国已经放水1.9万亿美元实施救助纾困计划,还将继续放水3万亿美元用于就业和基建。
 
但中国也一刻没有停止科技领域的追赶和突破,嫦娥奔月、火星探测、北斗上天、蛟龙入海,中国的追赶势头锐不可挡,我们的前方是星辰大海。

 
拜登说的“富有”,当然是指中国的财富拥有量和综合国力。有英国、日本智库预测过,中国最早在2028年、最迟2035年,就可以在GDP上超越美国。
 
中国的发展和超越,是不以美国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拜登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中国都将蹄疾步稳地实现三步走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拜登所说的“强大”,无疑是军事上的绝对优势。中国正在推进雄心勃勃的军事变革和科技革命,我们已经拥有与全球最强大敌人抗衡的核武库,东风快递使命必达,国产航母陆续下水,国防力量日益巩固。
 
别看美国成天在中国面前嚷嚷,穷兵黩武、耀武扬威的,中国一旦雷霆反击,他们一定会像朝鲜战场那样,最终成为缩头乌龟,踪影全无。
 
按照中国制订的时间表、路线图,实现既定的宏伟目标,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一旦中国重返世界之巅,美国这个当今世界的头号霸主将情何以堪啊!
 

拜登称,“在我任职期间我是绝对不允许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头号强国。”中国人也绝对认为拜登任职期间,中国不会成为世界头号强国。
 
当今世界,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和世界头号强国,尽管中国GDP已接近美国70%,但人均GDP仍然处于全世界中游位次,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
 
这一点,相信中国人的头脑是清醒的,中美之间现实的差距,绝不仅仅是GDP的差距,还包括教育、科技、人才、军事等许多方面,有些方面的差距还很大。
 
我们无意于跟美国争这个头号交椅,我们只希望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发展好自己,实现民族复兴,让每个中国人都能过上好日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得更加让人心情舒畅:“我想只说一句,中国的目标从来不是超越美国,而是不断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中国。”
 
从时间点上看,在拜登任内中国超越美国,简直是天方夜谭!因为拜登已近80高龄,能把四年任期做完已是谢天谢地,中国却要在四年之内超越美国,这个拜登也太危言耸听、太抬举咱中国了。
 
拜登信誓旦旦不让中国超越美国,足见拜登害怕中国超越美国已经到了危机四伏、草木皆兵的地步。
 
不过,拜登说在他任期内不允许中国超越美国,可没说在他以后不允许超越美国,拜登“留一手”,很显然是他已强烈预见到中国总有一天会超越美国,并且离他的任期结束会不远,而不像他的前任奥巴马那样,狂妄地叫嚣美国已经领导世界一百年,今后仍要领导世界一百年。
 
中国真的不想超越美国,但一旦超越美国,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谁让美国一直狂妄自大,将头号强国的宝座拱手相让的呢?
 
拜登还说,“美国和中国尽管存在激烈竞争,但双方不该寻求对抗,应实现公平贸易以进行有效竞争。”这样的话,中国人其实也是爱听的,明知其中有鬼话的成分。
 
中国历来主张,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中美之间社会制度不同,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不同,中国一直希望按照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处理中美关系,使中美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但树欲静而风不止, 美国嘴上说不该寻求对抗,却处处拉帮结派,搞新冷战,扼制中国崛起;嘴上说要实现公平贸易,却以所谓安全为由,到处搞制裁威胁,破坏起码的公平秩序;
 
嘴上说要进行有效竞争,实际上却不是相互尊重,良性互动,互利合作,而是极尽打压之能事,不在自身发展中赢得主动,却企图在打压别人中维持领先。
 
不过,与前任特朗普的任性妄为、颐指气使不同,拜登好歹还是回归一些理性的,至少他在口头上把中国当作最激烈的竞争对手,在该合作的领域,也是谋求跟中国的合作的。
 
除夕之夜主动跟中国领导人通话、牛年春节为全球华人拜年,即使美方高官在阿拉斯加被中方严词以怼、当面羞辱,拜登仍摆出要与中国接触和合作的姿态,还是值得肯定的。
 
拜登已明确表示,美国不寻求与中国对抗,但必然会与中国开展激烈竞争。为了确保美国的领先优势,他将加大对美国基础设施和科研领域的投资,并寻求与盟友在地区问题上向中国施压。
 
这种“阳谋”,比他的前任更阴险、更狡诈、更有欺骗性,我们更要严加防范,千万不能掉进美国设计的陷阱中。
 
外文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拜登所谓“竞争”时表示:大千世界,差异和竞争无处不在。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之间在利益交融中出现竞争并不奇怪,关键是要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良性竞争,既提升自我又照亮对方,而不是你死我活零和博弈。
 
“提升自我照亮对方”,这种境界,美国有吗?
 

 

中国有句古话,叫“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烈士暮年 ,壮心不已。”拜登还说,他计划在2024年竞选连任。他表示,如果不能连任,国会就会“毁掉”他的政治遗产,破坏政策的连贯性。
 
掐指一算,拜登牛年已是79岁高龄,在登上空军一号连摔三跤的事实,已严重动摇了美国人对他的信心,不知道拜登此时透露自己寻求连任,到底是为自己打气,还是老态龙钟说出的昏话呢?估计他的死对头特朗普又要出来损他、嘲笑他一番了。
 
美国的政治就是这样互相倾轧,你死我活的,拜登耽心“毁掉”自己的政治遗产,殊不知自己也在毁掉别人的政治遗产;耽心别人破坏政策的连贯性,自己正在破坏别人的政策连贯性。
 
西方的这种政治制度,迟早是要崩溃的!这样制度跟中国竞争已越来越力不从心。中国政策的连贯性,包括一个又一个五年规划的实施和中国对美政策高度的稳定性和连续性,都凸显中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
 
新冠疫情的爆发已经将西方的所谓民主制度打回原形,中美之间的竞争会更多地暴露美国式民主制度的丑陋。
 
至于拜登能否连任,还是交给时间去验证。当下最要紧的,还是争取能把第一任做到底吧。
 
关于这一点,全世界都为他提心吊胆呢。

(因公众号平台推送规则改变,请阅读后随手给文章点个“在看”和“赞”!)